高苑科大「龍之樂苑」服務學習 走出校園前進龍崗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畢業聯誼會及紫錐花社大學部學生組成服務學習團隊,攜手走出校園至臺南市南區龍崗國民小學,針對該校高年級學童進行「龍之樂苑」服務學習活動,透過互動破冰遊戲,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引導國小學童認識毒品的樣態及危害,提醒小朋友們要提高警覺,勇於向毒品說不。

此次高苑科大社團深入至台南市龍崗國小,由大學生們組隊帶領活動且宣導反毒觀念。首先,高苑科大畢業聯誼會安排破冰遊戲,以趣味活潑的模式與學童互動,進而拉進彼此間的距離。再交由紫錐花社以淺白易懂得的口吻,教導學童反毒觀念,透過安排問答方式且於現場展示仿真毒品的各式教材,傳遞攸關反毒的知能,內容豐富精彩且反應熱烈。

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表示,期盼「龍之樂苑」服務學習活動,使未來的主人翁們擁有良好的身心,多元的視野,藉由大學生帶領國小學童的寓教於樂互動方式,透過多元育樂活動增進學童拒菸及反毒意識。高苑科大積極推動拒菸毒活動,108年度更獲教育部評選為「菸害防制推廣示範學校」之肯定,未來將持續深入社區推廣拒菸毒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龍之樂苑」服務學習 走出校園前進龍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