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咖啡農組隊北上行銷台南市長黃偉哲掛保證

文字-A A +A

圖文:市長黃偉哲(左4)與南市議員李宗翰(右1)、前往台北行銷的東山咖啡業者合影。(記者議續/翻攝)

(記者議續/台南報導)為行銷台南東山優質咖啡,20多位咖啡農組成「東山隊」於立法院舉辦東山咖啡推廣記者會,期盼藉由政府與社會各界的力量,讓國際認證的東山咖啡被更多人知道。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東山咖啡沒有用進口的咖啡豆,百分之百東山咖啡原豆,地產地銷。

市長黃偉哲表示,東山區的龍眼、咖啡都已經列入台南市政府備贈嘉賓的重要禮品之一,今天經過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及在場各位委員的認證,更加證實了東山咖啡的高品質,而且保證從來沒有用進口的咖啡豆。

立法院蘇嘉全院長表示,台南東山咖啡在多項競賽都獲得獎項,值得大家來品嚐。此外,東山區還有咖啡公路,推薦全國民眾到當地品嚐專業職人沖泡的咖啡,也期望在立法院委員們的努力推動之下,能夠帶動咖啡產業發展,讓咖啡農有更好的收益。

圖文:立法院蘇院長及多位立委前來捧場並品嘗東山咖啡。(記者議續/翻攝)

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表示,現場所品嚐到的咖啡是經過一套嚴謹的製造過程,包含種植時的農藥安全管理、烘焙及沖泡。人家說酒是越沉越香,酒就要喝老酒,但咖啡就要喝新鮮的,進口咖啡無法確定生產時間,所以要喝在地新鮮的咖啡。

 東山區農會說明,東山區海拔高、日夜溫差大,鄰近有曾文、烏山頭及白河等水庫調節濕度,加上酸鹼度適中的土壤,極適合咖啡生長。產出的咖啡豆品質優良,是國內第一個參與國外評鑑並獲認證的產地,近年更獲得不少國際殊榮。其中,去年大鋤花間的日曬豆更獲得美國咖啡國際品質協會認證評分 87.33分的高分殊榮。

圖文:台南東山咖啡及龍眼遠近馳名。(記者議續/翻攝)

會中邀請立法院院長蘇嘉全、立委陳亭妃、立委葉宜津、台南市議員李宗翰及各位委員穿上「東山隊」的咖啡圍裙,體驗手沖咖啡。現場還有東山區公所、農會與在地咖啡農設攤,展示東山龍眼、蜂蜜等農特產,並提供東山咖啡免費試喝,參訪國會的外國團體也聞香而來,一同品嚐東山咖啡的美味。

圖文:參與台北行銷的業者於現場親自烹調咖啡。(記者議續/翻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東山咖啡農組隊北上行銷台南市長黃偉哲掛保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