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升錄取機率 就促課程幫待業者提升求職戰力

文字-A A +A

(上圖1:台東就業中心的現場徵才活動,有民眾直接將就促課程用在徵才中,提高被錄取的機會。圖/台東就業中心提供)

多元化就業促進研習課程,除能協助想求職的民眾了解履歷表撰寫、面試穿搭及面談技巧外,甚至能讓求職者認識各行業需求,提高求職戰力,勞動部的台東就業中心21日舉辦的現場徵才活動,就有民眾將該中心日前的「求職準備及面試技巧」就促課程所學應用在這場徵才中。

在人潮滿滿的徵才活動現場,來求職的林小姐打扮正式,應對進退得宜而獲得廠商青睞,她說自己是「現學現賣」,將19日在台東就業中心參加的求職準備及面試技巧就促課程所學,直接用在今天的徵才上,意外讓面試過程順利,大大增加進入理想職務的機會。

而在屏東縣來義鄉新來義部落的多功能活動中心,潮州就業中心在當地安排職業興趣測驗及遊戲互動就促課程,從職業興趣測驗到分組遊戲互動,依據職業興趣測驗結果將大家歸類成六大職業類型,同時引導學員認識該類型工作領域所屬範疇,作為未來求職方向參考。

參加職業興趣測驗及遊戲互動的潘姓待業者,測出自己是藝術型職業,她說自己早年從事流行服飾店銷售員工作,八八風災發生後全家搬到新來義部落,胞妹基於傳承部落文化使命而開設原住民服飾工作室,而她也一同加入設計服飾,後因照顧年幼孫子而辭掉工作。

當了奶奶之後的潘姓待業者雖然沉浸在含飴弄孫幸福感,但內心還是想繼續設計、發揚部落文化,因此透過今天的就業促進研習課程,在職業興趣測驗及遊戲互動過程中,她更加確定自己熱愛原住民服飾設計這份,未來會以兼職方式,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孫子,讓工作與家庭生活取得最佳平衡。

(上圖2:潮州就業中心興趣測驗及遊戲互動就促課程,能成為待業者未來求職方向參考。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蘇郁涵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想提升錄取機率 就促課程幫待業者提升求職戰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