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遊園踏青趣 華山邀老寶貝〝頑皮〞一下

文字-A A +A

圖文:為提升弱勢長輩社會參與度,每年固定舉辦春秋二季郊遊,帶長輩外出踏青。(記者議續/翻攝)

(記者議續/台南報導)華山基金會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關懷本鄉本土老人」理念,為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者提供免費年節關懷、陪同就醫、原床泡澡等到宅服務,為提升弱勢長輩社會參與度,每年固定舉辦春秋二季郊遊,帶長輩外出踏青。

此次,外出參與活動對獨居長輩而言是件難得的事,為讓弱勢長輩留下美好回憶,昨(22)日在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舉辦老人春季郊遊活動,邀請來自大台南地區230位三失長輩同樂。

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公司認同華山基金會服務理念,除了捐助郊遊所有的門票費用及贈送不鏽鋼保溫瓶給參與的長輩與義工,並擔任一日義工與長輩同歡。台南市北門區佳佳自助餐及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榮譽理事長邱仁武亦贊助230位長輩與義工的午餐便當。期盼透過這項活動,讓長輩們得到更多社會大眾的關懷,創造一個老有所終、老有所養的共老社會。 

圖文:華山基金會帶領長輩做簡單肢體律動活絡筋骨,場面相當溫馨感人。(記者議續/翻攝)

中石化公司由財務部企業關係組副理莊俐琴代表出席,送上保溫瓶希望溫暖孤老的心,同時鼓勵獨居長輩走出戶外,增加與他人互動交流機會,紓解平日孤單寂寞心情。台南市下營區「小圓圓幼兒園」也出動30位小朋友和阿公阿嬤同樂,一起看動物、賞花、欣賞表演劇場,並帶領長輩做簡單肢體律動活絡筋骨,場面相當溫馨感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春季遊園踏青趣 華山邀老寶貝〝頑皮〞一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