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地政局「地政個人化專區服務網」正式上線了

文字-A A +A

圖文:台南市政府推動地政個人化專屬服務正式上線。(記者議續/翻攝)

(記者議續/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地政局「地政個人化專區服務網」正式上線了,民眾只要透過自然人憑證、工商憑證登入「地政個人化專區服務網」,即可免費快速查詢自己名下在臺南市內之不動產全部基本資料,包含筆數、地號、建號、面積、公告現值、買賣申報金額、公告現值總額統計等,均可一目了然。同時亦可顯示目前申辦中的登記、測量案件最新即時進度、實價登錄申報期限等資訊,並結合Google地圖,可快速提供查詢土地位置及現況街景,讓您不用往返各地政機關,亦能隨時掌握自身不動產產權狀況。

地政局局長陳淑美表示,在資訊流通氾濫的時代,詐騙事件層出不窮,手法日新月異,而不動產的價值高,對於產權的保護更是必需重視的課題,為保障民眾財產安全,在內政部推動下,目前民眾已可向各地政事務所申請「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申辦完成者,在地所受理相關產權異動案件時,可即時收到簡訊或Email通知,有效達到主動提醒功能。不過考量到一般民眾並未有經常申辦產權異動的情形,為了擴大服務的廣度,市長黃偉哲推動『智慧新都』的目標下,地政局更進一步建置了「地政個人化專區服務網」(http://myland.tainan.gov.tw/welcome),只要民眾持自然人憑證登入,即可隨時檢視自己名下在臺南市所有不動產的即時產權狀況及異動情形,藉由雙重把關,保障民眾產權滴水不漏;另外,如果是企業法人等團體,以工商憑證登入,同樣可以查詢,歡迎各界多加利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市地政局「地政個人化專區服務網」正式上線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