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天齊步走 走出快樂新高度

文字-A A +A

【李振麟/北市報導】

【本報訊】 理解一個人,需要時間。心路基金會連續7年舉辦好天天齊步走活動,今年在台北、桃園、新竹、高雄、澎湖五地,有近4千人參加,老朋友、新朋友一年一度相聚,在健走、闖關、VR體驗中,增進與障礙者之間的理解,持續推動「友善」成為全民素養,彼此理解 讓世界都快樂。

3月23日早晨,上千人在大臺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齊健走,由在台北、高雄巨蛋開唱的微笑大使盧廣仲領軍開走。他與同隊隊員們互相加油打氣,配合彼此的步伐,一起慢步完成3公里的路程,以及趣味闖關。

微笑大使盧廣仲微笑參加好天天齊步走。

微笑大使盧廣仲(中)與心路夥伴們大合照。

盧廣仲(左)與心路庇護員工溫馨互動。

盧廣仲閒聊中發現,障礙者阿超與他有許多共通點,他們都喜歡唱歌,最大的夢想都是帶給許多人快樂。他們分享逗笑友人的妙招,盧廣仲是張大嘴巴唱歌,阿超則是說冷話搭配滑稽動作。兩位暖男一致認為,用心了解他人,是與人相處的不二法門,能讓整個世界變得更「友善」。

活動中,盧廣仲最印象深刻的是首度發表的VR模擬實境,他很訝異在自閉症患者的視野與感官中,環境竟如此敏感嘈雜,令人難以忍受,透過VR立體、高擬真的空間,他對這群障礙者有了更進一步的感同身受。

盧廣仲說,世界很大很複雜,每個人都可以選擇關起門來,假裝其他人都不存在,也可以選擇多一點的關懷與同理,「每天多理解這個世界一些,總有一天,它會報答你。」

友善環境 支持每一個人

暖男阿超今年是第7度參加好天天齊步走活動,他與盧廣仲兩人並肩健走,邊放著盧廣仲的歌曲,兩人都投入活動中。阿超是輕度智能障礙者,在開朗活潑的背後,他因無法好好管理自己,在工作上屢遭辭退。

盧廣仲(左)與阿超(右)健走完3公里。

近8年來,阿超持續接受心路生活支持的服務。在他沒有工作的轉換期間,社工員為他安排週一到週五的多元課程,提升專業技能、培養正常作息,並讓他不斷練習人際互動。

以前遇到溝通不良時,阿超常選擇沉默。隨著接觸的人事物增長,他聊天的話題變多、思考變清晰,慢慢可以說清楚、講明白。現在的他是同儕支持者,協助社工員提供同儕幫助,此外,他也接受職前訓練,渴望重返職場。

心路基金會執行長張玲說,好天天齊步走活動舉辦7年來,破2萬人參與。每個參與者都有自己的故事,「友善環境」不僅是給障礙者的,也是給每個有目標、有夢想的人,持續前進的支持力量。

阿超(左)自己完成一道料理,開心展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8.16

愛心公益報

加入時間: 2017.08.16
183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0身障愛心公益餐會 攜手關愛共創幸福

2020-11-22
瀏覽:
1,830
推:
5
回應:
0

他吃一口麵淚流滿面說媽媽很久沒喜歡他了 !

2020-10-24
瀏覽:
1,939
推:
30
回應:
0

公益募款音樂會,看見障礙兒勇敢自立

2020-10-21
瀏覽:
1,604
推:
0
回應:
0

鷺江獅子會、關懷校園弱勢學童,愛心之旅

2020-09-03
瀏覽:
1,756
推:
0
回應:
0

三峽區公所 親子電影 超萌艾莎、雪寶大集合

2020-08-23
瀏覽:
1,675
推:
0
回應:
0

中華敦信商道交流協會會員大會熱鬧展開

2020-08-22
瀏覽:
2,124
推:
0
回應:
0

2020 總統府歲末年歡 活力寶貝共團圓

2020-01-20
瀏覽:
3,679
推:
34
回應:
0

中華堪輿驗證學會 新春免費義相活動

2020-01-20
瀏覽:
2,646
推:
12
回應:
0

好天天齊步走 走出快樂新高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