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走走Tainan by foot」 第一本全英文台南散步地圖電子書正式上線

文字-A A +A

圖文:聶可在法國在台協會新聞專員柯蕾俐的見證下,將「台南走走Tainan by foot」電子書致贈給市長黃偉哲。(記者議續/翻攝)

(記者議續/台南報導)「台南走走Tainan by foot」為第一本全英文台南散步地圖書,由法籍學生聶可(Emmanuel Sicaud)製作,為了吸引更多外國遊客來台南旅遊,今日聶可在法國在台協會新聞專員柯蕾俐的見證下,將「台南走走Tainan by foot」電子書致贈給市長黃偉哲,電子書也將上傳到南市府全球資訊網,與國際旅客分享台南的美好。

「台南走走Tainan by foot」全書以英文撰寫,書中有非常詳盡實用的台南市大地圖及各區詳盡景點地圖介紹,還有關於台南的歷史、地理、小吃及購買手搖杯飲料的教學等在地文化的介紹,以白天及晚上兩個版本呈現,內容豐富有趣,非常適合國際旅客來到台南觀光漫步時使用。

圖文:希望市民踴躍參加,也歡迎將本書連結轉傳給身邊的外籍朋友知道,大家一起到「台南走走」!(記者議續/翻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事實上「台南走走Tainan by foot」裡面有很多景點他自己也沒去過,更顯得這本書彌足珍貴,尤其聶可對台南有一套獨特的看法,有自己的走法、自己的玩法以及自己的吃法,書中介紹一些私房景點、私密景點,可以讓外國朋友重新認識、了解台南,發現跟傳統的景點如赤崁樓、安平古堡不一樣的地方;聶可花了兩年時間來製作這本書,花了這麼多心思來介紹台南,幫助許多人喜歡台南,非常難能可貴,希望他接下來可以再寫一本「Tainan by food」,也希望市府未來與聶可能有更深一層的合作。

聶可提到他喜愛台南的原因是台南的巷子,可能對台灣人來說巷子沒有什麼特別的,可是對外國人來說,巷子可以了解台灣的文化、體驗台灣的生活,巷子也是在他書裡很重要的設計元素;此外,書中還可以找到什麼季節吃什麼水果,什麼時候逛哪個夜市,讓外國人再多了解一點台南有趣的文化及生活。

聶可進一步指出,雖然「台南走走Tainan by foot」在台灣買得到,但是有些人在國外,要來台南旅行卻沒有資料,很開心市府可以提供一個平台放電子書。聶可說:台南,很值得!

市府新聞處表示,特別致謝法國在台協會的牽線,才得以讓這本關於台南的散步地圖書可以出版上線。最初引薦「台南走走」給市府的法國在台協會紀博偉(Mr. Benoit Guidée)主任也特地錄製影片表達祝賀,紀博偉主任提及台南是非常豐富的城市,法國人特別喜歡台南,愈來愈多的法國人來到台南觀光、學習,甚至住了下來。「台南走走」是一本非常有用的工具,可以幫助全世界的人更瞭解台南,愛上台南的一本書。紀博偉主任在影片的最後化身台南觀光大使說道:歡迎全世界的朋友來到台南。

「台南走走 Tainan by foot」電子書的精彩內容除了可至台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參閱之外,市長黃偉哲也將在個人臉書上推薦本書,並會有實體紙本書的贈獎活動,希望市民踴躍參加,也歡迎將本書連結轉傳給身邊的外籍朋友知道,大家一起到「台南走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走走Tainan by foot」 第一本全英文台南散步地圖電子書正式上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