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中心「愛轉動」自強兒童表揚暨親子家庭日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中心將於3月30日(六)上午於麗寶樂園舉辦「愛轉動南台中家扶自強兒童表揚暨親子旅遊」,當天將表揚15位遴選出的自強兒童,希望受表揚的兒童成為激勵其他孩子的模範,帶動兒童們更多向上的力量。因著即將到來的兒童節,當天同時舉辦親子一日遊,共有140位親子參加。遊樂園是兒童們都很喜歡的地方,親子們在遊樂園裡一起玩樂,提早共度開心的兒童節,也藉此增進家庭成員互動機會,讓愛在親子間溫暖轉動。

    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扶幼主委謝勝騏表示:「今年中心從1500位扶助兒童少年選出15位接受自強兒童表揚,這些表揚兒童在家庭困境中能體恤家人的辛勞,照顧生病的家人,分擔家務,並努力向上取得好成績,孩子們的努力深獲大家的肯定與看見,這些努力的事蹟期盼能為其他扶助家庭帶來正向的力量,激勵更多孩子認真向上!」

    今年小學四年級的自強兒童「姍姍(化名)」父母離婚由母親獨自扶養,幾年前母親遭逢一場嚴重的車禍,媽媽的身體狀況也受到影響。姍姍必需要開始學習打理自理生活、幫忙做家事也需要關注媽媽的健康狀況,每天都會提醒母親按時吃藥。姍姍雖然生活遭遇困境但她能堅強、努力,雖然才國小四年級,但已經比同年齡孩子更成熟懂事。而姍姍最大的心願是能開一間咖啡廳,讓喜歡喝咖啡的媽媽每天能喝到姍姍親手煮的咖啡。典禮現場,姍姍親自沖了一杯咖啡給媽媽品嘗,媽媽感動的表示:「我可以沒有全世界,不可以沒有姍姍!」。

    小學六年級的「方偉」「方茂」這對雙胞胎的母親為印尼籍的配偶,在他們出生後媽媽便離家至今行蹤不明,剛開始兄弟兩人由爸爸獨自照顧。但因爸爸不願擔負照顧責任,兩兄弟由姑姑接手照顧。姑姑原本獨自居住,靠著身障補助生活,為了讓兩兄弟能溫飽,姑姑省吃儉用,雖然經濟不豐,但是一家三口過著相當知足快樂的生活。因行動不便姑姑出門會以輪椅代步,方偉、方茂兩兄弟總是會一旁協助姑姑,不管是做家事或是一起出門買菜都會陪伴在姑姑身旁;雖然兩兄弟對於未來並沒有太多想像,但負責兩兄弟的社工師曾聽方偉童言童語地說:他和同學已經約好了,以後要一起讀大學!

    小恩由媽媽單親照顧,媽媽因為長期的壓力罹患憂鬱症。小恩小時候因為後天刺激不足的而導致發展遲緩,小恩的媽媽才警覺到不能再這樣下去。所以,小恩的媽媽開始重視小恩的教養,小恩的發展才開始逐漸跟上同齡的孩子。現在的小恩參加學校的棒球隊,是個敏捷迅速的捕手。小恩夢想有一天可以像偶像中信兄弟的選手林智勝大師兄一樣,在棒球場上發光發熱。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提及,社工師們改編知名童話故事,展演一齣短劇「夢想愛麗絲」,希望鼓勵孩子們找到心的方向,並且提醒孩子為了要實踐心中的夢想,自己要更勇敢而且持續認真努力!給孩子家長魚,還要教孩子家長怎麼釣魚,從基本生活需求滿足,到教育提升及脫貧自立,一直是家扶推動各項扶幼工作的信念及精神,有認養人、社工老師及社會大眾的愛心捐助及關懷,扶助孩子及家長慢慢面對及處理各項人生挑戰,期盼社會各界能加入中心各項扶幼工作的行列,洽詢電話:04-2313123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中心「愛轉動」自強兒童表揚暨親子家庭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