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寶寶5號的故事-懂得珍惜的阿尼

文字-A A +A


         我以前一直住在台中的育幼院,在我還是小baby的時候,就住到育幼院,當時沒有人跟我說為何我住在這裡,後來社會局的社工叔叔跟我說,他會幫我想辦法,也許有機會我就可以回到溫暖的家,有爸爸、媽媽會愛我。

      接著來了一位忠義的社工阿姨,她說要幫忙我找到屬於我的爸爸、媽媽,不久以後啊!果然忠義的阿姨就帶來一個壯壯的叔叔還有一個好溫柔的阿姨,說要來當我的爸爸、媽媽喔!真是太好了。不久,我就跟爸爸、媽媽回家了,可是,到了爸爸媽媽家後,剛開始偶而我也會搗蛋、哭鬧,讓爸爸、媽媽不知所措,因為我以為他們是我親生的爸爸、媽媽啊!所以我有點小生氣,為何他們要把我留在育幼院那麼久?後來忠義的社工阿姨和社會局的社工叔叔跟我說:「我誤會了,他們不是我的親生爸爸、媽媽,只是他們很喜歡我,想要我當他們的兒子。」我聽完後覺得好對不起爸爸媽媽喔!我怎麼可以這樣胡鬧,要是新的爸爸、媽媽不要我怎麼辦?後來,我也跟爸爸、媽媽和好了,好高興喔!他們沒有要放棄我、不要我。

      後來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法院,法官叔叔問新的爸爸媽媽想不想要我當他們的小孩,呼!好高興喔!他們都說願意!我還偷偷小聲問媽媽說:「法官怎著都沒有要問我?我想親口跟法官叔叔說,我想當你們的小孩喔!」後來,媽媽舉手問法官叔叔,可不可以也問問我的意見。法官叔叔說:「阿尼,你要不要當爸爸、媽媽的小孩啊?你會不會乖乖?」我好開心又好認真地跟法官說:「我要!我真的好想當爸爸媽媽的小孩,我一定會乖乖地聽爸爸、媽媽的話了!」  

   真的希望老天爺別再把我的幸福帶走了喔!也希望別再有人把我帶離爸爸、媽媽的家,我好喜歡他們!

Ps:阿尼目前6歲,是忠義基金會成功在國內找到收養家庭的個案,目前已完成收養手續,之前在阿尼被收養父母試養的階段,曾鬧出阿尼誤以為收養父母是親生父母的小插曲,所幸收養父母願意接受親職諮詢的協助,讓親子關係因此更加和諧美滿。
--------------
阿尼,6歲

漂流日誌:
第一站  育幼院
第二站  忠義收出養服務組
第三站  收養家庭的試養

目的地: 幸福的家

歡迎大家一同來為蒲公英寶寶的天燈祈福,祝福孩子們找回幸福
http://www.cybaby.org/wishes.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11.04

忠義園丁

加入時間: 2008.11.04
81則報導
2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蒲公英寶寶5號的故事-懂得珍惜的阿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