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遲到,保護兒童你我做得到!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前進僑建國小附設幼兒園兒童保護宣導

近年來兒少受虐、家庭暴力事件層出不窮,為讓兒童受虐的憾事能減少發生,南投家扶積極投入人力與資源來執行兒童保護、社區服務等預防、宣導工作。今日(3日)前往南投市僑建國小進行兒童保護劇演出,此次也感謝育達獅子會榮譽會長莊慶琮、副會長陳秀美、育達慈善會會長曾藍慧等嘉賓蒞臨現場支持與關心;中心社工藉由演出兒童保護劇及問答互動方式,提升學童自我保護能力,認識身體隱私、分辨危險情境預防兒童受侵犯,進而呼籲更多社會大眾重視兒少保護工作,讓兒少擁有平安快樂的成長環境。

    兒童性別認同的時間出現在1歲半到2歲之間,在6歲左右達到性別認同恆常性,如果在這個時間段沒有給孩子建立正確的性別認同,會使孩子產生性別認同障礙。佳佳的家庭是單親,從小幾乎是父親撫養、陪伴著,社工透過訪視,跟父親會談過後,發現父親在教導子女過程中,最感無力的就是子女的教養問題,尤其在面對如何教育孩子性別觀念及相處界限時,父親總是不知道該如何談起;但是透過學校對孩子的教育與宣導、社工對於家庭的輔導與陪伴,讓家長對於此話題不再棘手,讓孩子認識自己也懂得保護自己。

南投家扶長期推動兒童保護工作,今日走入僑建國小附設幼兒園進行宣導,透過大野狼想侵犯豬兄妹兩人的故事來跟小朋友互動,故事最後出現兒童保護超人解救豬兄妹與113諮詢專線的社工前來輔導與重點提醒故事的情節教導孩子如何保護自己,不讓自己受到傷害,讓事件平安結束。長年來育達慈善會暨獅子會一直陪伴南投家扶辦理兒少保護宣導服務,讓中心有更充裕的資源得以投入兒少保護服務。育達獅子會榮譽會長莊慶琮回應,近年重大兒虐事件頻傳,為預防並減少兒童危險事件發生,除了專業人員的努力之外,更需要社會大眾一同重視,兒少保護宣導便顯得更加重要。
南投家扶主任魏季李表示:感謝育達慈善會暨獅子會協助中心舉辦一系列兒少保護宣導活動,一旦發現身邊兒少有異狀,請主動撥打113婦幼專線,您的一通電話就可能幫助到需要協助的孩子,期待透過宣導讓社會大眾對於兒保議題有更多的認識,讓孩子平安健康的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不遲到,保護兒童你我做得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