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證照 職場優勢的墊腳石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景氣低迷,鐵飯碗及證照成為就業最佳保障,今年高普考報名人數高達12萬人,創12年新高紀錄,比上年增加33.78%,錄取率不到2%,公部門窄門越來越擠。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林由敏觀察,不僅高普考報考人數屢創新高,國家級證照也成為求職必備利器,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在全國開辦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證照班次場場大爆滿,顯示考取國家級的證照,有助於提升職場競爭優勢。

 

失業率持續攀升,8失業率為6.13%,季調後為6.07%,失業人口多達67.2萬人,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其中,45歲到65歲中高齡失業人口,增幅超過87%,雖比7月下滑,但仍高居各年齡層之冠,顯示中高齡勞工失業的嚴峻狀況。

  

林由敏表示,近幾年,金融業掀起證照風潮之後,為了提升從業人員的專業素養,許多行業紛紛要求求職者或是已經在職的上班族取得相關證照,鼓勵員工在職進修,在本業上繼續精進。尤其是國家級的證照,更是上班族爭相考取的就業金鍾罩。

  

今年以來,由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開辦的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證照班,場場大爆滿,這張國家級的證照,對於未來從事人力資源招募專員、就業服務員、任用招募專員、員工職涯輔導員、員工諮詢輔導員、人力仲介相關工作及人力派遣相關工作,相當具有幫助。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學員Betty就說,協會的課程深厚且紮實,儘管自己也從事多年的人力資源,對勞基法及勞工保險、勞退條例等條文都有一定的認識,但是當講師發下二本厚厚的書時,著實嚇了一跳。不過,講師用清晰的方式為學員分析各種考型,也加強了自己對勞動相關法令的了解,透過證照班的學習,不僅順利考取證照,對於工作上人力資源管理的實務運用,有莫大幫助。  

 

林由敏發現,不同於以往社會新鮮人、企業新進人員因為工作內容不熟悉,願意多花時間投入在職進修上,現在也有不少年過半百的上班族,加入在職進修的行列,中高齡的上班族雖然記憶力不比年輕人,不過認真上進的態度,相當令人感佩。部份中高齡上班族可能仰仗著過去的工作經驗,較不願意像白紙一般從新學習,但也有越來越多的銀髮上班族,因為職務輪調或是重新轉換工作跑道,領悟到自己不足之處,主動充電學習。

  

 

她觀察,這群學習動機強烈的銀髮上班族,往往能深得企業主的青睞,銀髮上班族累積數十年社會經歷,加上強烈的學習動機,經常能夠成為主管拔擢的人選。林由敏鼓勵上班族,透過證照累積專業,提升自己的職場優勢,機會永遠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更多熱門證照進修訊息,請上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網站http://www.hr.org.tw/或電洽服務專線02-5581808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家級證照 職場優勢的墊腳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