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寶寶6號的故事-18歲生日前的大禮物

文字-A A +A



    我叫小華,我曾住在忠義育幼院有十年的時間,當年媽媽生病往生後,我跟兩個妹妹就被社會局的阿姨安排住到忠義育幼院,剛來的時候我跟妹妹真的都很想家也很希望有一天能再有一個家。小時候我就常常帶著兩個妹妹,在床頭跟老天爺禱告,祈禱有新的爸爸、媽媽能夠愛我,當年媽媽臨終前跟我說,她唯一的希望就是要我好好照顧兩個妹妹,不管日子過得再辛苦,都希望我們三個姊妹永遠一起努力不要分開喔!

         可是一晃十年就過去了,在國內始終沒有家庭願意一起收養我們,眼看著我就要成年離開育幼院獨立了,為了讓妹妹們還有機會被收養,也希望妹妹們能到感受到家的幸福,於是我放棄了我們三個姊妹都要被一個收養家庭同時收養的想法,就當我這樣跟社工媽媽講的時候,竟然在美國有一對華裔夫婦,出乎我們意料地決定收養我們姊妹三人。 真的讓我和妹妹都好驚喜,收養爸爸說,他們捨不得看到我跟妹妹要分開,同時也想陪我們一起成長,所以很快就做出領養我們的決定。

         就在我18歲的生日前夕,收養爸爸媽媽如期約定地來帶我跟妹妹們,去美國的家!記得爸爸媽媽要來帶我們的那一天,妹妹們決定坐車去迎接新的爸爸跟媽媽,在車上還因為誰可以先下車去迎接爸爸媽媽吵架,想想真是好笑,因為我們真的渴望有自己的家好多、好多年了。 希望能好好把握與珍惜這遲來的幸福!妹妹們都說,時間不夠用,有很多書都來不及唸喔!有了爸爸媽媽的愛,要更加努力學習!我也要好好加油,希望可以在美國念大學,不辜負爸爸媽媽的期望。

 

-----

小華:18  小竹:16   小喜:14

 漂流日誌:
上一站 「忠義育幼院」 

目的地:重回幸福的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8.11.04

忠義園丁

加入時間: 2008.11.04
81則報導
2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蒲公英寶寶6號的故事-18歲生日前的大禮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