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飛機玩出台灣之光 建國科大學生準備夢想成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紙飛機玩到國外去,四年一次的Red Bull Paper Wings 2019 紅牛盃世界紙飛機大賽台灣區初賽、複賽,建國科大的紙飛機團隊過關斬將,多人順利進入總決賽再造台灣之光。建國科大工程學院王紀瑞表示,建國科大的紙飛機團隊雖然沒有十年磨一劍,卻也足足養兵備戰五年了。同學們也應記者要求,現場折了紙飛機,來場趣味橫生的小比賽。

建國科技大學工程學院王紀瑞院長出身漢翔航太科技公司參與過我國IDF戰機設計製造,五年前擔任自動化工程系主任時,該系正積極籌備航空智慧製造組,當時王紀瑞為了鼓勵學生認真研讀工程力學與空氣力學課程,除了激勵學生製作能飛到天空的無人飛機外,但因製作無人飛機成本很高,不是每一位學生都能做到,因此他想起大部份人兒時都很喜歡玩折紙飛機,於是他與系上其他老師利用課餘指導學生如何折好紙飛機,但是要讓學生感到興趣,願意認真學習,還是要為學生找到表演的舞台。

王紀瑞院長說,於是在三年前開始向建國科技校方申請經費,帶領學生到澳門參加「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紙飛機競技大賽」,第一年自動化工程系的宋振雄以執遠獲得第一名,隨後每年都得到金牌,但是王紀瑞想的是要挑難度更高四年才舉一次的「紅牛盃世界紙飛機大賽」因此他勉勵學生要加油,參加這個競技團隊的學生也由自動化工程系延伸到資訊與網路通訊系,加入的學生也越來越多。

紅牛盃世界紙飛機總決賽當天,擲遠組共有35人進入總決賽,建國科技大學資訊與網路通訊系二甲學生陳逸棨擲出38.7公尺(大會比賽限定最遠為40公尺)的好成績,打破學長宋振雄的紀錄,獲得總冠軍,取得參加在奧地利舉行的世界盃總決賽的入門票。

陳逸棨同學說,非常榮幸可以代表台灣參加紅牛盃世界紙飛機大賽世界總錦標賽,為了這場比賽,工程學院足足準備了五年了,終於取得入門票。王紀瑞表示,看似一張簡單A4紙,不能用膠水,不能裁剪,要折得好,中間還涉及工程力學、空氣力學、翅膀角度等,除了紙飛機要折的好,最難的還是在於身體協調性要好,才有辦法將身體的力道帶到手臂上,紙飛機才能丟的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紙飛機玩出台灣之光 建國科大學生準備夢想成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