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亂軍引勝危機已現---吳斯懷

文字-A A +A

(斯懷專區)

台灣已進入瘋狂混亂的選舉焦慮中,綠營為了救選情,小英和賴神競相加碼搞台獨,大打仇中、恐中牌,不惜與大陸直球對決,英、德網內互打已經刀刀見骨,弄得綠營支持者慌亂不已;藍營韓流美國行,聲勢繼續高漲,天王還沒搞定,郭董今天加入選戰,平添變數,更讓藍營群眾瘋狂焦慮,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拍板定案,但支持者各種情緒性發言已經不斷發酵;台灣人民對未來的命運,惶恐不安與日俱增,整體社會動盪所造成的亂象,符合了孫子兵法中所說國家陷入「亂軍引勝」的危險情境。


和平解決政治分歧 兩岸出路一念之間
不論藍綠最後誰出線,2020將是一場統獨大戰,「救台」對「賣台」的決戰,這是台灣真正把國家前途講明白的一次總對決。兩岸要和要戰,就在選民的一念之間,我們深信,兩岸關係以和平方式解決政治分歧,應該是兩岸人民的最大公約數,兩岸至今仍為內戰狀態,台海之間時都可能擦槍走火。只有雙方願意坐下來談,探討解決兩岸分歧的各種可能模式,才符合台灣人民的利益。
但是,蔡政府擺明了卡死兩岸和平發展的所有機會,讓台灣人民除了搞台獨引發戰爭,毫無選擇餘地。我們看行政院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將來兩岸政治議題協商談判,除了締約前後都要符合修憲高門檻外,最後還要公投通過,把和平協議設下重重關卡,就是置兩岸和平於不顧,將台灣推向戰爭險境。蔡英文在初選輸不得的壓力下,拿兩岸議題當作救命神丹,操作統獨對抗,完全不在乎會給台灣帶來多大的風險,證明民進黨心中只有一黨之私,只有下一次選舉,只有「權」、「利」保衛戰。
媒體報導民調顯示,近4成5民眾贊成兩岸簽署和平協議,有超過6成1以上的人認為有助於緩和兩岸目前的緊張情勢。另一份民調則指出,一旦兩岸發生戰爭,明確選擇「保衛國家」的國人僅有0.5%。大陸官媒直白的說,軍機飛越海峽中線就是對台獨示警,強調大陸的和平統一政策不到最後一刻不會放棄,但追求和統有前提條件,即台獨不能越線,國外干涉不能越線。
大陸《反分裂國家法》中列舉非和平方式的條件,兩岸只要沒有外力干預、分裂國土、製造動亂,大陸就沒有任何理由以非和平方式解決兩岸政治分歧。

美國支持台灣是假象兩岸統一不符美國與區域盟友的戰略利益
最近,美國支持台灣的力道,檯面上似乎有強化徵候,在當前兩岸僵局與中美競爭的敏感時機,美國這些言行是非常危險的手段,簡單的說,美國基於國家利益會支持台灣但反對台獨。因為支持台灣,美國可以隨時視需要調整對台灣支持強度,但若支持台獨,必然得罪大陸,可能被拖下水而陷於被動,自然不符美方利益。美國近期這些動作,支持臺灣但不支持台獨,就是要有限度的激怒北京,把台灣推向兩岸的火線,以增加與大陸貿易談判的籌碼。看看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司徒文的言論,除了公開反對「一中原則」以及「一中政策」,還露骨表示,兩岸統一不符合美國與區域盟友的戰略利益。把台灣當籌碼的操作手法,政府及人民看不懂嗎?
吳斯懷108、4、1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5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1,620
推:
2
回應:
0

花蓮在地企業盡社會責任 秧悅美地送暖災民挺觀光

2024-04-14
瀏覽:
2,773
推:
27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076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3,028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311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440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4,971
推:
48
回應:
0

(投書)-亂軍引勝危機已現---吳斯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