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嘉年華會 聚在一起享幸福】

文字-A A +A

 

【身心障礙嘉年華會 聚在一起享幸福】

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與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連續4年辦理「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照顧服務嘉年華會」邀請各日間照顧服務單位一起參與活動、聯誼、交流,促進彼此的合作與資源分享,許多身心障礙朋友也會很期待每年這一天的相見,能夠一起遊戲、一起吃飯,還能帶著許多的禮物回去,是一個屬於障礙者活動的日子。

 

今年共有18個日間照顧服務據點,395位身心障礙者及老師、家人一起參與,有唐氏症關愛者協會、平安基金會、心路基金會、調色板協會、心智障礙服務協進會、星星兒基金會、腦性麻痺服務協會、小草關懷協會、快樂堤心理協會、超越顛峰關懷協會等,最遠的是來自台南善化的伊甸基金會橄欖樹日間佈建據點,一早老師、家人就帶著身障學員出門,歷經6、70公里來到高雄的無障礙之家禮堂參加活動。

 

中華民國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的身心障礙朋友並自行製作了餅乾來和所有的參與者分享。雙春永安慈善會也帶來水巷茶弄的桔香小紫蘇,還有董師傅麻糬、金豪邁企業和富邦人壽海豚團隊的數百個禮物、許多民眾也都帶來點心、獎品,方舟也召集了許多障礙者的家長們來幫忙煮午餐、做志工,協助全體參與者量體溫、帶遊戲、當闖關的關主。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葉壽山,對於身心障礙者的權利相當重視,也來到會場瞭解、關心身心障礙朋友在接受日間照顧服務的情形,並帶來餅乾和大家一起分享,身心障礙福利科陳惠芬科長、無障礙之家陳桂英主任也一起和身心障礙朋友玩遊戲。高雄市身心障礙人口數為140,856人(衛生福利部統計處108.03.11資料),智能障礙者為11,281人,意味著是11,281個家庭背負著一輩子的照顧責任,也是11,281個照顧者,犠牲自己的生涯發展,投入在照顧的責任上。然而有許多身心障礙服務團體起來承接這樣的使命,讓照顧者可以有喘息的機會,也讓障礙者在接受機構照顧時,有更豐富的視野與看見。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的一名教保助理阿淞是精神障礙者,生病5年多來,一直沒有穩定的工作,一直到方舟就業服務員的協助下,在方舟協助行政工作、幫忙帶身心障礙學員一起學習和操作,在工作當中精神變得更好了,也更有自信了,雖然常常還是有精神不濟的情形,但阿淞努力克服自己的障礙只希望能夠好好賺錢,能夠給二個兒子有好的教育環境,也能帶孩子出去玩。現在的阿淞不但白天工作,晚上更在正修科技大學就讀數位多媒體設計系,他期許自己在有更多學習成就時,能夠發揮自己的專長,也能夠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在嘉年華會的這天,阿淞帶著身障的大孩子一起遊戲,協助他們用餐,維護他們的安全,阿淞說:「能夠有工作很高興,能夠幫助這些障礙者是一種成就。」。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理事長王姿琦表示:「身心障礙者不是弱勢,給他們時間與空間,他們一樣能夠有很好的發輝。每年復活節的期間,我們希望塑造一個屬於我們身障朋友的日子,希望每年的今天都要記念愛要再復活,即使生命當中遇到許多的挫折與難處,但每一個明天,都會是新的一天、新的開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身心障礙嘉年華會 聚在一起享幸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