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響力團隊再添生力軍 退休護理講師 輔導醫療產業有口碑

文字-A A +A

(上圖:李翠芬(右)以自身專業,提供醫療產業不少實用的建議,也在業界創造好口碑。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蘇郁涵 提供)

「醫療要給人專業又親民的形象。」65歲的銀髮族李翠芬,以過去的醫療經驗給予企業指導、建議,3年前退休後,她為了終身學習及不跟職場脫節,加入勞動部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的銀響力團隊,擔任醫療產業相關的企業教練,她輔導企業的專業形象創造不少口碑。

46年前李翠芬取得護專學歷後,進入醫院從基層護士開始做起,一路爬到了護理長的位子,後來進入輔英科大的護理學院擔任臨床教師,並取得美姿美儀、音樂輔療等相關專業證照,同時也到菲律賓攻讀教育研究所,回台灣後順利取得教育部講師資格,在學校教書。

除美姿美儀、音樂輔療等證照外,熱愛學習的李翠芬還同時擁有美容師、醫學美容輔助人員、長期照顧服務員監評委員等證照及資格,她說,3年前退休仍閒不下來,想將自己知識、所學及各種專長回饋職場,在銀髮中心邀請下,決定加入銀響力團隊,擔任企業教練。

「輔導企業同時也是自我學習的過程。」李翠芬說,以前在學校授課,面對的大多是沒有社會經歷的學生,因此一開始為企業輔導時,面對專業企業容易緊張、不知要如何及時將不同意見內化回應廠商需要,經過一連串的培訓課程以及輔導企業的經驗後,現在已能提供企業專業形象建構、客戶服務技巧等相關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銀響力團隊再添生力軍 退休護理講師 輔導醫療產業有口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