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瑤祝高雄「青春浪漫、花好月圓」希望韓國瑜更上一層樓 融合文學藝術之「瓊瑤宴」登場(4部影片)

文字-A A +A

瓊瑤祝高雄「青春浪漫、花好月圓」  希望韓國瑜更上一層樓   融合文學藝術之「瓊瑤宴」登場(4部影片)

韓國瑜市長期許瓊瑤女士接任愛情總顧問後帶動愛情產業鏈,讓高雄處處都充滿歡樂、陽光、美好

「瓊瑤宴」現場入口處有三大主題拍照背板,不但可以讓您一秒變格格,也可以穿梭時空到不同的小說意境,拍照打卡又吸睛!你還等甚麼?

還珠格格》的清朝宮廷風

《梅花烙》的中國風意境

《煙雨濛濛》的經典民初風格

高雄的四月充滿浪漫文藝氣息更有瓊瑤味!高雄市政府自四月起,特別由觀光局及文化局聯手打造浪漫精彩的瓊瑤月系列活動。其中由觀光局與「漢來美食」合作推出的美饌佳餚「瓊瑤宴」,一推出即獲得熱烈迴響,並且造成搶訂熱潮,瓊瑤女士及市長韓國瑜特別在昨晚(22日) 特別出席,與來自各地的佳賓在高雄愛樂管絃樂團演奏瓊瑤電影電視劇八首組曲的演奏中,依序搭配演奏,一邊聆賞主題曲一邊享用佳餚,現場佈置如身在其劇中,又能與瓊瑤老師、韓國瑜市長一起享用此浪漫,又別出心裁的文學藝術聽覺味覺佳餚饗宴,一切一切只能說就是卻上心頭千千結。

觀光局長潘恒旭表示,四月是高雄「瓊瑤月」主題系列活動,瓊瑤的經典作品伴隨著我們成長,在臺灣文學史上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此次觀光局特別邀請高雄在地知名餐飲業者「漢來美食」,以瓊瑤的作品發想,推出八道菜色,從前菜到甜品每道菜均結合二本小說書名,並運用食材、色彩、盤飾及料理手法,呈現書名意境,其中「窗外雁兒在林梢」這道菜純手工小雁兒酥,內餡為鴨肝松露醬,將白盤喻為窗戶,以紅蔥酥、扁柏等呈現林梢之意象,每一隻雁各有姿態,錯落在扁柏、雪松樹枝上,可充分見到師傅深厚的烹調手法,足見這次漢來美食準備瓊瑤宴的精緻度與用心,讓訂席用餐的民眾,除了味覺得到滿足之外,更能一飽視覺享受。另外七道為

1. 煙雨濛濛六個夢 (6道頭盤):老上海燻魚、梅漬彩色番茄、鳳梨醬鮮蝦、生抽煎烏魚腱、蒜苗白玉蘿蔔烏魚子、龍眼蜜油醋虱目魚沙拉。

2. 煙鎖重樓兩依依:核桃木煙燻鮑魚帶子雙拼,以冷盤作法拌入蘆筍、杏菇片等鮮蔬,以玻璃盅為容器呈現。在玻璃盅蓋掀起的一剎那,煙霧嬝嬝飄散,迷朦且散發煙燻香味。

3. 夕陽紅照水雲間:以1.8公斤石斑魚取肉炸成船型,取魚塊以宮保及避風塘兩種料理手法表現兩種不同口味,佐以青花菜、彩椒、紫洋蔥等鮮蔬,呈現美麗夕陽的意象。

4. 卻上心頭千千結:黑毛松阪豬燒心型白玉蘿蔔、百葉結、四季豆結及蒟蒻結

5. 火鳥燃燒碧雲天:燒烤斑鴿,以熱石襯底,上桌後點上焰火,十分有意境。

6. 還珠格格在水一方:八寶布袋鴨湯,加上燉煮如白玉珍珠般的雞頭米、蓮子、及銀杏等點綴。

7. 紫貝殼紅塵作伴 問斜陽我是一片雲(甜品集):凍南瓜紫米布丁、紫白貝殼巧克力、紅豆餡驢打滾配甜菜根糖沙。

潘局長表示,本次八道菜色將東方廚藝結合瓊瑤浪漫,兼具精緻與豐富度,更重要的是食材幾乎都是在地取材,能讓民眾除了嘗到高雄最新鮮的農產品及海鮮,如白玉蘿蔔、大寮紅豆、美濃南瓜及海港新鮮直送的海鮮,今天更邀請高雄愛樂管弦樂團現場演奏經典電視電影組曲,讓現場朋友一飽耳福,並透過眼前佳餚,勾起內心浪漫的漣漪。

瓊瑤致詞時表示,從8、9歲開始寫作、報紙登小說至今也70多年,這是第一次參加以「瓊瑤」筆名為名的宴會—「瓊瑤宴」。會來參加是因為有一位他非常崇拜的人出現,這個人物的名字叫「韓國瑜」。含市長一路艱苦奮鬥一直到今天,變成全民擁護的一位人物,他的魅力讓我實在是覺得我的戀愛小說變的非常渺小。高雄是一個我很愛的城市,回溯20幾歲時在高雄住了二年半,寫了第一部小說「窗外」,又寫了第二部小說「煙雨濛濛」,第三部小說「六個夢」,到第四部小說「幾度夕陽紅」,過去最先寫的4部小說都在高雄,所以,高雄是我寫作的故鄉,如果沒有這四部作品,也沒有今天的瓊瑤在此與大家一起相聚。瓊瑤說有50多年沒回高雄了,高雄跟以前完全不一樣。

瓊瑤表示韓市長說「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是非常實在的一句話,她說當「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時候,台灣人民就會有澎湃的愛,可以好好的談戀愛。瓊瑤說是韓市長的愛情總顧問,她要再加二句話,假若我們心中都充滿愛,我們就會永遠年輕,所以加上「青春浪漫、花好月圓」,也希望韓市長更上一層樓。

瓊瑤 致詞

韓國瑜市長與瓊瑤今日一同出席「瓊瑤宴」盛會,韓市長表示,愛情產業鏈是市府的重要推行政策之一,結合本市婚紗、攝影及旅行…等相關產業,市府各局處目前正如火如荼的進行相關政策推行,目的就是要將高雄打造為「浪漫之都」,目前由市府觀光局主辦,並由文化局及華文創協辦,號召全球華人,舉辦「天作之河-電影劇本大綱徵件」活動,故事大綱以高雄為主要場景,亦可以加入兩岸元素,以現代、青春、浪漫及喜感的劇情,藉由新世代年輕人的角度訴說愛情故事,讓大家一起來打造高雄浪漫之都,與高雄談一場精彩而雋永的戀愛,相關徵文辦法,請見

觀光局高雄旅遊網(https://khh.travel/News-Content.aspx?lang=1&nid=2128&p=2)

文化局(http://www.khcc.gov.tw/)網站查詢。

韓國瑜表示,今天「瓊瑤宴」在瓊瑤阿姨的加持下,結合音樂、美食與文創,希望大家開心體驗浪漫美好氛圍,同時也邀請與會嘉賓向瓊瑤女士舉杯致意。韓國瑜也回憶高中寫情書時,最重要的秘密武器就是參考瓊瑤小說,他表示,人自出生後,就被「情」所包圍,從小在親情的愛護下長大、進學校與社會在友情中成長、遇到異性在愛情中自我奔馳,永遠被「親情、友情、愛情」團團圍繞,沒人可跳脫。再次感謝瓊瑤女士接任愛情總顧問,這對高雄而言非常振奮,讓高雄在愛情產業得到強大幫助,瓊瑤女士也費盡心思為高雄打造觀光元素,期許未來不光是愛情產業鏈,高雄處處都充滿歡樂、陽光、美好。

高雄市長 韓國瑜 致詞

觀光局推出的瓊瑤月系列活動十分精彩,除了與漢來美食合作推出的「瓊瑤宴」,還有「瓊瑤小說與我」徵文活動、「天作之河-電影劇本大綱徵件」活動、與國賓飯店與漢來飯店合作推出的瓊瑤房等。高雄市電影館為回味瓊瑤打造而出的影視帝國,特別策劃系列影展及文物展,讓市民朋友在4月感受專屬瓊瑤小說那份濃厚韻雅的愛戀氣質,「愛情經典:瓊瑤」影展於4/5(五)至4/27(六)於高雄市電影館映演,另4/2日開展的「文藝愛情電影」文物特展則展出1960-1980年電影館珍藏文藝愛情電影相關文物,其中亦有多幅瓊瑤小說改編電影海報展出,相關資訊,可於高雄市電影館網站查詢(http://kfa.kcg.gov.tw/)。

韓國瑜一同和妻子李佳芬等上台領唱生日快樂歌,幫4月20日生日的瓊瑤補過81歲壽誕,副議長陸淑美帶動瓊瑤開心許下第一個願望是「希望我們的國家非常富強康樂,所有的人民都能夠安全幸福,沒有戰爭」。她的第二個願望,卻像是意有所指的說:「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快樂,而且我們會出一個真正領導我們的人」,現場嘉賓立即歡呼鼓掌。副議長陸淑美說第三個願望就保留,讓瓊瑤在心中默唸,氣氛溫馨融洽。

高雄市長 韓國瑜 為 瓊瑤老師 慶生

部分瓊瑤經典影片播放、高雄愛樂管絃樂團演奏瓊瑤電影電視劇組曲

 

韓國瑜市長期許瓊瑤女士接任愛情總顧問後帶動愛情產業鏈,讓高雄處處都充滿歡樂、陽光、美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瓊瑤祝高雄「青春浪漫、花好月圓」希望韓國瑜更上一層樓 融合文學藝術之「瓊瑤宴」登場(4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