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囡仔愛做志工 副市長洪東煒 表揚「第19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4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囡仔愛做志工  副市長洪東煒 表揚「第19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4部影片)

高雄是志工城市!高雄市政府長年以「市民參與」理念鼓勵市民投入志工行列,從小小志工到高齡志工已超過10萬6千餘人,在文化發展、教育學習、社會福利、衛生醫療等28個領域,提供各項志願服務,成果斐然,市府每年都頒獎鼓勵;民間團體也發起表揚鼓勵,今年高雄市表現卓越的青少年志工陳秀媛、柯驊宸、李潔及呂宛蓉等19人,更榮獲「第19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全國菁英獎、傑出志工獎、奉獻獎。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1995年創立於美國,由美國中等學校校長協會及保德信人壽聯合發起,表彰在志願服務方面表現優異的國中、高中學生。台灣2000年起也開辦,今年第19屆,高雄市有618位青少年參加選拔,19位青少年志工獲獎。由陳秀媛、柯驊宸勇奪全國僅8名的「全國菁英獎」,李潔、呂宛蓉獲得「傑出志工獎」,林靖萱、孫韶妤等15位則獲得「奉獻獎」,他們在繁重的課業外,默默在社會的每一個角落貢獻己力,精神令人敬佩。

表揚得獎人員及學校、合影  

(全國菁英獎*2、傑出志工獎*2、奉獻獎*15、服務教育楷模獎*2)名單如下附件

 

全國菁英獎得主六龜高中陳秀媛,自國二即加入六龜社會福利中心青年志工行列,連續3年投入暑期活動ー密室脫逃計畫,結合六龜多元人文與產業,將活動內化到每位參與成員;以文化、觀光、歷史的角度設計不同關卡,讓營隊成員經由遊戲更認識家鄉,進而產生更深認同感,也促進在地觀光發展。

獲獎 陳秀媛 志工經驗分享  

 

另一位獲全國菁英獎得主立志高中柯驊宸,擔任新高雄紅十字會青年志工團幹部,號召班級同學淨灘,並認識環境災害的重要性,為了改善民眾錯誤防災觀念,他領導「防備災青年團」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高澎青年志工中心討論、諮詢消防局,運用所學製作推廣防災懶人包,並依據台灣常發生的災害,分為颱風篇、地震篇、火災篇,幫助民眾在遇到災害時,能有正確的觀念及處理方式。

獲獎 柯驊宸 志工經驗分享  

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社會局長葉壽山、教育局長吳榕峯及保德信青少年志工基金會董事長黃大洲,昨(23)日在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表揚19位高雄市獲獎的青少年志工及2所楷模學校,肯定青少年志工的奉獻精神,將志工服務注入熱忱與創意,在不同的角落發光發熱。

 

副市長洪東煒表示,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棟樑,面對少子化及高齡化的社會來臨,高雄市政府一直鼓勵青少年社會參與投入志願服務,並給予培力及展現的平台。感謝財團法人保德信基金會為鼓勵青少年志工而設立「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提供青少年志工與其他縣市及國家青少年志工交流機會,開拓服務視野,透過公私協力的方式,引領更多青少年投入志願服務行列。

 

為鼓勵更多的市民投入志願服務行列,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設立「志願服務資源中心」,作為志工交流平台,除提供志願服務業務諮詢,更致力有志從事志工之市民媒合服務等,志願服務資源中心網站(http://www.kvc.org.tw/),提供即時志工資訊,歡迎民眾多加運用。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志願服務資源中心洽詢電話:07-7256364,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凱旋二路5號。

與會人員合照留念 

 

附件:

第19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高雄市獲獎人員及學校

全國菁英獎(由傑出志工獎選出)

1      六龜高中        陳秀媛

2      立志高中        柯驊宸

 

傑出志工獎

1      文藻外語大學        李潔

2      六龜高中        陳秀媛

3      立志高中        柯驊宸

4      樹德家商        呂宛蓉

 

奉獻獎

1      明義國中        林靖萱

2      高雄女中        孫韶妤

3      高雄中學        陳冠彣

4      梓官國中        鄭左慈

5      新興高中        李依璇

6      瑞祥高中        陳安儀

7      立志高中        吳東洺

8      立志高中        陳鵬喆

9      立志高中        楊嘉翔

10    復華中學        趙妮希

11    高師大附中    莊雅珺

12    鳳山高中        吳怡萱

13    鳳山高中        陳乙慈

14    輔英科技大學        劉百芳

15    輔英科技大學        蘇詩婷

 

服務教育楷模獎 (學校獎項)

1      高雄市私立復華高級中學

2      國立旗山高級農工職業學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囡仔愛做志工 副市長洪東煒 表揚「第19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4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