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推廣世界閱讀日 國際生悅讀家鄉的書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推廣世界閱讀日   國際生悅讀家鄉的書

   

     高苑科大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4月23日為「世界閱讀日」,舉辦「悅讀家鄉的書」系列活動,規劃的概念是藉由國際沉浸書香的時節,開啟全校師生與外籍生的閱讀界線,讓留學在外的異國遊子,透過閱讀解開鄉愁。當天高苑科大邀請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讀東南亞行動書車」蒞校服務來自東南亞近700位外籍生閱讀的需求,協助外籍生辦證、借還書與利用高市圖圖書資源。近年來高市圖打造全新的行動書車,車身是澄黃饒富東南亞咖哩趣味,載有越南、印尼、菲律賓及泰國等不同語文共約1,800本圖書,平時以定時定點的方式服務外籍移工推廣新住民閱讀風氣,讓來自家鄉母語文字撫慰對家人的思念。

       圖資中心採編組長蔡慧珍提到辦理「世界閱讀日」悅讀家鄉的書靈感來自西班牙一個古老又浪漫的傳說,男人與女人互贈「玫瑰與書籍」的傳統活動。當天活動規劃家鄉母語情歌卡拉OK、為愛朗讀送玫瑰花系列活動,邀請印尼、越南、柬埔寨外籍生演唱自己母國的情歌,分享家鄉母語讓人刻苦銘心的愛情小說。藉由「玫瑰與書籍」象徵了美麗和智慧、愛情與知識,與永恆不變的歷史傳承,也讓全校師生體驗多元文化交流的樂趣。

    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博士表示,閱讀是幸福的,能在台灣讀到家鄉的文字所書寫的愛情故事是雙倍的幸福。近年來學校支持政府新南向政策招收東南亞之外籍學生,課程核心能力提出中文語言扎根、文化認識及為產業培育人才三大面向的教育政策。學校圖資中心設置東南亞專區放置影片和書籍有助於外籍生融入台灣社會與文化,另一方面也讓本國生了解異國文化。此次感謝高雄市立圖書館支援「閱讀東南亞行動書車」讓外籍生跨出校園認識高雄豐富的閱讀資源,也希望外籍學生能落地生根,成為台灣走向世界的基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推廣世界閱讀日 國際生悅讀家鄉的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