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踊舞團鳳山五甲閃耀 上萬隻攝影手機捕捉 定點&踩街舞 韓國瑜市長也熱情參與(7部影片)

文字-A A +A

阿波踊舞團鳳山五甲閃耀 上萬隻攝影手機捕捉 定點&踩街舞 韓國瑜市長也熱情參與(7部影片)

司馬中原贈「恭賀韓國瑜挺進總統府,愛與包容,國瑜興邦」。

高雄市鳳山區五甲龍成宮今年擴大慶祝天上聖母誕辰,一連9天舉辦國際藝陣文化交流活動,昨(26)日晚特別禮聘日本阿波踊舞團到高雄表演,這是阿波踊舞團在南台灣第一場公演,吸引數萬民眾熱情參與,更是吸引上萬隻攝影手機錄影記錄這歷史難得的一刻。

活動在三信家商儀隊舞動旗姿中拉開序幕,還有龍成宮獅陣團、威鴻傳藝耍大旗、HPS舞蹈劇團、五福國小扯鈴等表演。最後壓軸80人阿波踊舞團出場時,舞者整齊的動作、曼妙的舞姿,讓在場民眾驚呼連連、掌聲不斷。各隊伍於廣場演出後,開始沿著五甲二路踩街路線遊行,沿途均掛有各式各樣顏色燈籠點綴,別有一番風味。阿波舞者以組舞(定點舞)、流舞(踩街舞)方式穿插行進間表演,民眾直呼太過癮了,不需要出國,在台灣就能感受日本祭典的盛大魅力,感動十足,不管定點舞現場或是踩街沿路之踩街舞,都吸引上萬隻攝影手機錄影記錄這歷史難得的一刻,也即刻分享好友,成功完成一次國際藝陣文化交流活動。

鳳山五甲龍成宮國際藝陣文化交流部分花絮 

高雄市鳳山五甲龍成宮主委 鄭振成  致詞 

高雄市 韓國瑜 市長 致詞  

東京都杉並區 宇賀神雅彥 副區長 致詞 

隨著神秘嘉賓韓國瑜市長蒞臨現場,掀起另一波高潮。韓國瑜市長先到龍成宮參香祈福,為媽祖娘娘祝壽,並祈求天上聖母庇佑高雄市民闔家平安、一切順利。隨後韓國瑜市長肯定五甲龍成宮對台日文化交流的用心,並在其見證下由五甲龍成宮與東京都杉並區宇賀神雅彥副區長互贈感謝狀。司馬中原贈兩幅畫作,其中一幅以毛筆字寫,「恭賀韓國瑜挺進總統府,愛與包容,國瑜興邦」。隨後高圓寺阿波舞團80位舞者身著傳統服飾搭配阿波舞 定點舞舞步登場,令全場目不轉睛,韓國瑜市長也樂得欣賞這一幕難得機會,最後市長沿著五甲二路跟著踩街祈福隊伍步行至南成街,沿途受到兩旁踩街民眾熱烈鼓掌歡迎,市長也一路向沿途民眾揮手致意。

「阿波舞」源於日本四國的德島祭典,是擁有400年悠久歷史的傳統舞蹈,現今在日本各地都會舉行,東京版分兩種,一為是低腰的「男舞」用語是「otoko-odori」,另一為穿著下駄戴編笠的「女舞」用語是「onnaodori」,「舉手邁開腿那就是阿波舞」為基本型,從簡單的型發展成具有多樣性的舞蹈,就是阿波舞的魅力。1957年東京高圓寺為宣傳商店街而舉辦的阿波舞,現已發展成東京最具代表性的夏日文化祭典之一。

一種是定點舞,在一固定場所由女舞(舞的艶麗文雅)、男舞(舞出生氣勃勃)分別進行表演,樂師也將吹奏與流舞(踩街舞)時不同的旋律和節奏。

舞者邊舞邊唱到:「踊る阿呆に見る阿呆

跳舞的傻子和看舞的傻子」或說 「傻瓜跳舞傻瓜看,都是傻瓜一起玩。

 

日本東京高圓寺阿波舞 定點舞 

 

另一種是踩街舞,以高掛的提燈為首,女舞、男舞、樂師依序踩街表演。在場觀賞人員除了拍照攝影之外,舞者們喊出「Yatosa一」時,也請回應他們「Yato Yato!」,歡迎大家一起來高興同吶喊吧。

舞者邊舞邊唱到:「踊る阿呆に見る阿呆

跳舞的傻子和看舞的傻子」或說 「傻瓜跳舞傻瓜看,都是傻瓜一起玩。

 

日本東京高圓寺阿波舞 踩街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阿波踊舞團鳳山五甲閃耀 上萬隻攝影手機捕捉 定點&踩街舞 韓國瑜市長也熱情參與(7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