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你不可!4月28日大同育幼院與您一起守護兒童 立即行動 讓孩子成為自我保護的小英雄

文字-A A +A

     

      2019年甫開春,台灣即發生多起震驚社會的兒虐案件,這些國家未來主人翁的人身安全令人憂心!家扶基金會「2019兒少自我保護的態度與行動調查」調查顯示,有3成(30.86%)曾有陌生人拿東西給孩子吃、近2成(18.99%)孩子曾遇到不舒服的肢體碰觸。逾兩成(20.18%)的家長曾經歷孩子提及被陌生人搭訕或攀談、或曾觀察到孩子身上出現不明傷痕(21.07%),近兩成(17.01%)父母更表示孩子會上網跟不認識的人交朋友,或遇孩子突然出現抗拒上學(18.10%)的狀況。這些兒少安全警訊顯示生活中危機四伏,更何況尚有未被發掘的兒少安全事件黑數。從家扶基金會兒少保護工作的實務經驗,我們呼籲對於兒少的各式安全警訊不容忽視。

       4月28日為兒童保護日,大同育幼院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重視兒少保護議題。今天與玩具銀行-玩聚窩攜手合作宣導活動,「玩聚窩」是一個為孩子貼身打造的玩具天堂,空間寬敞、設施完善,更是親子同樂的最佳場所。大同育幼院在4月28日選在這舉辦兒少保護社區宣導活動,期待藉由更多的社會大眾一同關心兒少保護議題,在強化社會安全網的同時,父母師長也能提升孩子自我保護的能力,第一時間主動察覺危機、阻擋憾事發生。

       大同育幼院今日在玩聚窩進行兒保宣導 ,在院長黃劍峯帶領著工作人員以兒保操帶動跳的方式,透過輕鬆旋律、好記的舞步,傳遞這重要的-快樂親子五步驟訊息。

「不」要生氣,深呼吸10下

‧「閉」上眼睛,靜心10分鐘

‧「打」給家扶,家扶專線0800-07-8585

‧「小」孩抱抱,抱孩子10秒鐘

‧「孩」要大笑,與孩子大笑10聲

       今天現場同時設有趣味闖關活動的攤位,期待透過簡單的遊戲互動,讓孩子學習成為自我保護的小英雄,闖關完成後每個現場小朋友還可以獲得小禮物一份!

四月兒童月,家扶基金會於網路推動「#抱抱挑戰」串聯活動

      延續前兩年428的活動元素love hugs,鼓勵擁抱身邊重要的人,讓彼此感受安全與愛,於個人臉書首頁及指定響應來串連這股溫暖的力量。今年,每則po文分享愛心企業將捐贈10元,支持本會推動兒童保護工作,故需要更多人來支持這活動。一個擁抱,舒緩壓力;一個擁抱,情緒遠離;一個擁抱,愛的傳遞,邀請您一起幫助受虐兒修復傷痛,守護兒童,立即行動。

https://www.facebook.com/tfcf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8.06

新北市大同育幼院

加入時間: 2014.08.06
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缺你不可!4月28日大同育幼院與您一起守護兒童 立即行動 讓孩子成為自我保護的小英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