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台三線》春遊台南發現最美賞螢、賞星空秘境

文字-A A +A

「浪漫台三線」,總讓人習慣聯想到桃竹苗,但這裡可是道地台南,其實台三線北起台北南至屏東,台南只是南部其中一段。而提到浪漫,這個季節螢火蟲跟星空,還真符合這個話題。沒錯!近年來,楠西梅嶺風景區發展協會努力復育有成,在全台幾處螢火蟲棲地中,尚屬亮眼。當地的螢火蟲以黑翅螢、紅胸黑翅螢及端黑螢等。加上優質的地形以及無光害環境,這裡也是台南近郊一處賞星空夜景最佳地區。

梅嶺的螢火蟲出現區多集中在伍龍步道上方的「出水仔」地段,從梅嶺古道停車場,沿著登山步道前往出水仔步行約1小時,可抵達飯包山土地公廟,沿途皆可欣賞到最美螢火蟲盛況,加上眼前星空,為這片山林勾勒出一幅最美畫面。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陳俊宏說,這裡還不算是最美,沿著福德祠往山後茶園走,對於許多喜愛攝影民眾而言,那裡還可以捕捉到更優美畫面,梅嶺螢火蟲季從四月中開跑,一直延續到五月初。

將梅子、桐花、星空、螢火蟲給串聯在一起,還真的挺符合四、五月的「春遊浪漫季」。為了將桐花也列入梅嶺風景區中,幾年前由梅嶺福來餐廳開始大面積栽種,今年這裡也飄起了五月雪,也為梅嶺風景區增添許多詩情畫意。螢火蟲的復育講究友善環境,有機無毒也為生態提供了最佳棲息空間,這裡除了可以欣賞到多種鳥類,桐花也讓蝴蝶多了一種新的選擇。

花旗木,是台南近來很受歡迎的樹種,有泰國櫻花稱號,花期為3~4月下旬,花期比櫻花長,花朵也比櫻花大且不易被風吹落,香氣宜人非常具觀賞價值,也成為許多遊客拍照打卡場景,這裡是龜丹水哥溫泉休閒體驗農園,一整排的花旗木挺迷人。提到溫泉,大家習慣都會想到關子嶺,龜丹溫泉最早開發於2000年,龜丹溫泉水質之酸鹼度(pH)介於8.08至8.55之間,呈弱鹼性,水溫約在攝氏31至35度左右,無色無味,水質清澈,屬於碳酸氫鹽泉,有「美人湯」之稱。

有水果故鄉稱號的楠西,境內集生產各種水果於一地,其中位於台三線公路的密枝村,又以密枝楊桃最為聞名,台南最有名的「水果餐」發源地「果農之家」 ,將各種水果入菜最為特色,已有20年料理水果餐豐富經驗,依照不同季節將芭樂、鳳梨、水梨、番茄、瓜果、蓮霧、香蕉等等入菜,其中又以一道「酥炸地瓜拔絲裹香蕉條」最受我們青睞,對於炎熱南部而言,是旅遊當地不能錯過風味料理。

龍崎牛埔泥岩生態教學園區,以月世界形成得天獨厚的惡地景觀聞名,有時晨昏之際,霧氣繚繞,又被稱為夢幻湖。屬於二仁溪上游支流的集水範圍,多是黃砂土與青灰岩等,容易沖蝕,形成寸草不生的惡地形。水土保持局設了六個解說教育點,依照不同植被與工法,透過各項解說牌,體驗人工與自然調和的自然之美。彩色貓咪階梯,是走訪此區必遊人氣拍照打卡景點,竹炭故事館,介紹不同的竹炭製作過程,品嚐口味特別的竹炭冰淇淋,有鋼鐵人、變形金剛護法的龍山文衡殿也是著名景點之一。

有別以往,旅遊台南這回我們改走台三線,享受一下浪漫的山區聚落,用水果來延續台南美食之都的意象,以桐花、螢火蟲及星空來享受這裡該有的浪漫,這一季春遊你準備出發了嗎?下一站「台南-浪漫台三線」。

(吳漾/台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8.17

吳漾

加入時間: 2011.08.17
208則報導
6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4月津港燈節 37天展期打造台南400鹽水新視界

2024-01-28
瀏覽:
7,023
推:
5
回應:
0

搭台灣高鐵一起蒐集「必訪美拍打卡熱點」!

2023-12-19
瀏覽:
4,891
推:
58
回應:
0

高鐵寒假營隊 12/1~12/5 開放網路報名

2023-11-29
瀏覽:
4,425
推:
98
回應:
0

台中市民野餐日 世界景點名畫重現!

2023-11-27
瀏覽:
3,650
推:
0
回應:
0

台北溫泉季 四年一度道後撞神轎揭序幕

2023-11-03
瀏覽:
5,538
推:
0
回應:
0

浪漫台三線》春遊台南發現最美賞螢、賞星空秘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