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哭泣的孩子,護童者聯盟全面出擊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將4月28日訂為「兒童保護日」,邁入第七個年頭,今年度為加強社區宣導,新北市家扶特別號召民眾加入「護童者聯盟」,25日起於Global Mall新北中和舉辦為期一周的兒童保護宣導展覽,並在本周六日(27、28日)下午,邀請經驗豐富的專家學者親臨現場,一起聊聊與孩子的相處之道。展場現場更安排了靜態展覽與孩子視角的影音體驗,讓民眾更了解孩子受到不當對待時的內在感受,呼籲參與民眾一起「用愛包圍受虐兒,打擊暴力零兒虐」。

(圖一:呼籲民眾一同加入護童者聯盟,打擊暴力零兒虐)

     今年初至今,台灣已發生多起震驚社會的兒虐案件,多數案件的發生皆來自於照顧者情緒失控或缺乏親職教育所致,而社會新聞版面下的事件及黑數,更是讓人揪心與擔憂。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2018年全台共有4,175名兒少遭虐,其中0-6歲受虐兒童更佔了31.43%(1,312人),然這群孩子在尚未進入教育或托育等階段,缺乏自我保護能力,著實需要社區民眾雞婆一點。此外,從近十年的統計資料發現,介於30-39歲的家長,正值工作事業最為繁忙的時期,若同時面臨養育學齡前或學齡階段子女的各式教養議題挑戰,便容易在兩種壓力的匯集下,出現不當對待兒少的行為;若情緒與壓力未獲調節,或支持資源無法適時介入,長期將嚴重危害兒少健康與發展。家扶提供親子快樂五步驟『不、閉、打、小、孩』,鼓勵大人在與孩子互動及相處時,透過『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打』給家扶、擁抱『小』孩十秒鐘、與孩『子』大笑十聲等動作,立即提醒並緩和當下情緒,後續再與孩子理性互動,避免因失控而造成難以抹滅的傷害。

     新北市家扶中心長期致力於兒童保護工作,投注專業人力與經費,協助受虐兒少,但在救援的過程深感預防工作更為重要,因此特別舉辦本次的「兒童保護宣導特展」,盼透過展覽讓民眾增加對於兒童虐待的認識,及了解家扶在兒童保護上的工作,同時更安排以孩子的視角出發的影音體驗,更深刻理解孩子受到不當對待的感受。本周六日(27、28日)下午,親子天下特約專欄作家澤爸、漱心坊心理治療所的蔡明娟院長更會親臨現場,談談孩子教養與親子溝通,並與現場的家長進行交流。而為建構一個安全的社群網絡,活動現場更會邀請民眾簽署加入「護童者聯盟」,成為保護兒童的英雄,呼籲民眾一同參與兒童保護工作。

(圖二:孩童自發性簽屬加入護童者聯盟)

(圖三:兒童保護宣導特展,邀請到親子天下特約專欄作家澤爸分享育兒經驗)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林夢萍表示,社會新聞報導兒虐案層出不窮,更有許多黑數仍未被發現,然維護兒少安全權益,除了有專業的社工協助外,更需要社會大眾一起重視,邀請加入「護童者聯盟」,人人都可以為兒童保護盡一份力量!最後特別感謝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新北市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中國仙教會,以及Global Mall新北中和的大力支持,才能夠有這次兒童保護宣導特展的展出,更邀請大家出錢出力,歡迎您來電加入兒保之友或成為兒保好鄰居,讓更多人照顧受虐兒,一起共創兒童幸福未來,兒保組專線02-2959203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48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58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2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16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79
推:
0
回應:
0

搶救哭泣的孩子,護童者聯盟全面出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