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邀民眾化身護童者聯盟響應428兒保日

文字-A A +A

近來多起虐童事件持續發生,除令人感傷外,在這專屬於兒童歡慶的時節,顯得格外諷刺!家扶基金會自2013年開始推動4月28日「兒童保護日」已邁入第七年,選擇4月28日為取其諧音,希望民眾能【4】適時關懷兒童、【2】重視兒童保護、【8】予孩子愛的抱抱。今年南台中家扶中心與台中大遠百合作,舉辦「護童英雄召集令」活動,以電影最流行的英雄扮相現身,在4/28日13:00在大遠百前廣場帶領現場民眾一起宣誓,眾人齊聲呼籲「用愛包圍受虐兒」!由護童者聯盟帶領「快樂親子五步驟」帶動親子活動,並與參與民眾誓言守護兒少,齊力讓每個孩子都成為保護自己的小英雄,以達成「零兒虐」終極目標!

南台中家扶中心謝勝騏扶幼主委表示:「本場活動謝謝台中大遠百提供場地並支持這項活動,還有台中在地店家炒飯超人、銘人堂等擔任兒保好鄰居,在社區中以具體行動保護受虐兒,親自現身為兒童保護發聲。」此外,首度與台中零肆舞團(ZERO FOUR CREW)合作,由一群年輕兒童舞者為活動揭開序幕,在大遠百廣場前進行街舞表演,帶動現場氣氛,也以兒童的身分向大人們表達「不必打小孩」的心聲,響應428兒保日。

 

弘光諮輔志工隊、嶺東科大數媒系的學生們利用假日挺身支持,化身護童英雄與現場民眾互動,推闖兒保意識,響應公益活動。整場活動有6個單位的響應,超過百人參與,一起齊呼「用愛包圍受虐兒」。南台中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表示:「今年初至今,台灣發生多起震驚社會的兒虐案件,希望透過這場宣導活動,鼓勵民眾若在社區發現兒少受虐情況,可以打給家扶或是113,讓社工及相關單位進駐關心,保護受虐兒少」。

    南台中家扶每年透過428兒保日的宣導,推動親子快樂五步驟『不閉打小孩』,鼓勵大人在與孩子互動及相處時,透過『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打』給家扶、擁抱『小』孩十秒鐘、與孩『子』大笑十聲等動作,立即提醒並緩和當下情緒,後續再與孩子理性互動,避免因失控而造成難以抹滅的傷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邀民眾化身護童者聯盟響應428兒保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