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動保大眾講座 關懷與歐巴桑聯手啟動

文字-A A +A

1987年台灣解嚴,許多社會能量集結竄起,開啟一個眾聲喧嘩的時代。關懷生命協會「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基於「眾生平等」之信念,以提倡動物權、為動物爭取福利,保育野生動物與維護生態平衡為宗旨。透過立法、教育及各項適時行動,以拯救動物免於囚禁、虐待、遺棄、傷害、殘殺或滅種的悲慘命運。讓每隻動物的「個體生命」,都能擁有最起碼的生命尊嚴與生存權利。

二十多年來,促成動物保護法的立法與修法,並監督動保行政;引進《動物解放》思想、出版動保雜誌、書籍與影片;建立動保網頁;召開動保會議;逐年舉辦教師動保研習活動;促成大學動保社團連線。今年為突破同溫層效應,本會嘗試與許多關注不同議題的NGO合辦講座,展開對話,拉出空間。探索人與動物生命交織的互動性,讓台灣能成為一個動物友善的社會,沒有動物會再受到惡意的對待。


新北市安溪國中姜大如老師飼養的校犬可樂。圖片來源/安溪國中校犬[可樂]粉絲專頁

兒童發展與狗狗伙伴

狗兒是孩子們最好的朋友!本場次邀請到照顧安溪國中明星校犬「可樂」的姜大如老師、收養流浪狗培訓成療癒犬的吳思穎療癒師,以及與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長期合作的阿肚麻。
 
講座集結校犬、療癒犬等具不同身分的狗狗伙伴,共同分享其給予孩子的啟發,並探討狗狗伙伴在從事這些「工作」時的福利指標。

姜大如/ 新北市三峽區安溪國中教師
吳思穎/ 療癒犬心理工作室療癒師
阿肚麻/ 陪伴犬阿肚的飼主

時間:5月15日(三)19:10-21:1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6巷4弄1號(人性空間羅斯福路店,近捷運公館站)

工作犬照護大家談

去年底中國豬瘟議題喧囂直上,至今中國全境淪陷。為了防堵豬肉製品被夾帶入境,各海關派出檢疫犬嚴格查緝,網路上也出現許多「米格魯一坐下,20萬元就飛了。」的梗圖。然而許多對於犬隻的不瞭解,卻還是造成移民官腳踹檢疫犬的「職災」事件!搜救犬與導盲犬們,又有什麼需要別注意的事項呢?
 
接續第一場座談,我們邀請各領域的專業人員,深入了解不同性質、體系的工作犬之篩選與訓練根據。以及「政府部門執勤犬照護管理規則」是否發揮其功能,維持良好的動物福祉。甚至比較同為勞動力之人與動物間的關係異同。

賴巧釋/ 台灣動植物防檢發展協會訓練師
周聰吉/ 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領犬員
彭筱涵/ 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推廣主任

時間:5月22日(三)19:10-21:1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6巷4弄1號(人性空間羅斯福路店,近捷運公館站)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歐巴桑聯盟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設藝之間有限公司

※如有更多疑問,歡迎來電(02)2542-0959找倡議主任林韋任或來信apply@lca.org.tw,我們將為您解答。

※請填寫下方表單完成報名,若無法看到表單者,請至此處報名:https://is.gd/PQ8Ibv

 

❤️️關懷生命協會邀請您一起為動保努力,歡迎捐款支持,讓我們可以替動物爭取更多權利!

✤信用卡、LINE Pay行動支付捐款:https://goo.gl/UvcKBM

✤郵政劃撥、銀行匯款其他捐款方式:https://goo.gl/Ty3xyf

✤出版品義賣:https://pse.is/GTB7M

✤加入贊助會員:https://pse.is/GDCM2

✤發票捐贈碼:708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1.03

關懷生命協會

加入時間: 2013.01.03
120則報導
9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9動保大眾講座 關懷與歐巴桑聯手啟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