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再犯零容忍 高雄36人進靈堂上道路安全課

文字-A A +A

(上圖:為遏止酒駕歪風,高雄市區監理所將36名酒駕累犯拉到靈堂上道路安全講習。圖/高雄市區監理所 提供)

酒駕肇事案件頻傳,為遏止酒駕再犯提升,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祭出新做法,開始與高雄市殯葬處合作,將道安講習的教室搬到殯儀館的靈堂,讓酒駕累犯感受死亡的殘酷,和失去家人的痛苦,將心比心,降低再犯機率。

目前一般酒駕專班講習為6小時,酒駕再犯班自公告實施日106年3月1日起,1年內有2次酒駕違規者,酒駕講習時數為12小時。5月1日下午共有36名學員,都是「1年內第2次以上酒駕」的累犯,必須參加「酒駕再犯班」為期2天課程。

高雄市區監理所辦理「酒駕再犯班」生命教育課程,除了安排至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和高雄第二監獄實地參訪外,並新增至殯儀館靈堂實地上課,課程由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陳旭昌教授講授「生命教育」。

高雄市區監理所長陳崑山表示,駕車不是兒戲,酒後別當司機!酒駕零容忍,希望透過在殯儀館上酒駕道安課,更能強化講習效果,同時提醒酒駕累犯者,酒後準備駕車時,是否想起過父母慈祥的面容和家人深深的愛,因此開車要拒酒,才能幸福永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酒駕再犯零容忍 高雄36人進靈堂上道路安全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