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國際佛誕文化節 淨耀法師願為天地祥和盡力

文字-A A +A

(新北綜合)慶佛誕公益親子健行,是2019新北國際佛誕文化節系列活動的重頭戲,由新北市佛教會、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佛教普賢護法會主辦,於4月27日上午八時在新北市土城金城路「有富青玉藏玉廣場」熱鬧展開,蒞臨的貴賓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普賢護法會理事長洪村騫等眾多貴賓及民意代表參與。由於民眾參與熱烈,一早「有富青玉藏玉廣場」,擠滿了報到人潮,扶老攜幼一起逗陣來健走,相聚話家常快樂行一舉兩得,倍感溫馨。

淨耀法師表示,慶祝釋迦牟尼佛誕生人間,雖然是活動的主要目的,讓眾多信眾、善心人士共聚在此,重要的是藉著舉辦「親子健行活動」呼籲父母用心愛護子女、關心並重視子女教育。協助政府推動監獄教化工作有34年之久的淨耀法師,他創立普賢慈海家園,收容需要關懷的青少年朋友。他表示:「世間雖然陽光、燈光,卻照不到我們心中的無名黑暗,人因為不了解自己,跟自己起煩惱心而造成家庭不和諧與社會問題。」,淨耀法師相信親子問題如果做好,家庭和樂、社會民安。

(新北綜合)新北國際佛誕文化節浴佛祈福大典28日在新北市民廣場舉行,首度與大陸鳳凰網合作「百萬人唸佛慶佛誕」兩岸同步播出。全台上百間寺廟道場及來自泰國、美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千位僧眾,一早進行灑淨祈福儀式後,從新北市民廣場一路繞行1.6公里托缽祈福,隨後展開迎奉佛太子聖像舉行浴佛大典,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內政部長徐國勇都出席舀香湯灌沐佛太子聖像,祈求國泰民安。
此次佛誕節已邁入第三屆,參加信眾更踴躍,規模更盛大,先後湧入近萬民眾,不少人攜幼扶老全家參與,一位蘇姓女士在接觸到灑淨聖水後說,自己當下全身無比舒暢。


   4/28浴佛祈福大法會10點展開,除了現場民眾、僧眾外,兩岸透過手機網路同步念佛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透過廣場大螢幕,顯示不到十分鐘已有數十萬人共唸;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暨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淨耀大和尚致詞表示,希望藉由一年一度的佛誕文化節,讓更多年輕人認識佛法,並將感恩佛陀的心推廣出去,為天地祥和盡一份力量,讓國際佛誕文化節成為如同耶誕節一般普及全球。他透露,5月中旬將率團赴羅馬見教宗,將提四大訴求,即推道德觀、掃除貧窮、推廣環保、倡導和平,期望世界不分教派共建美好地球。


   侯友宜致詞表示,佛陀精神為利益眾生,讓所有人得到福報;市府與新北市佛教會連續三年舉辦「國際佛誕文化節」,活動內容愈來愈多元,引進新科技,如首屆的機器人寶寶到本屆的滿願爆米花及祈福宅急便,吸引年輕世代參與,也展現跨國界的宗教力量;未來希望能將一天的主場活動延長至數天或一周,讓全台佛教界大團結,一起分享佛誕文化節的喜樂。
現場除設置漢傳、藏傳、南傳佛教等3個浴佛區,讓民眾體驗浴佛淨化身心,祈增福慧。還有將科技結合佛教修行的「滿願爆米花」以「祈福宅急便」,民眾透過腦波分析禪定專注力爆出爆米花,還可以將祝福意念線上傳給遠方友人,趣味性十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5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2,394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264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3,465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400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483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4,971
推:
48
回應:
0

新北國際佛誕文化節 淨耀法師願為天地祥和盡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