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寮五月「城西故事」多!週六愛心義剪揭序幕

文字-A A +A

剝皮寮歷史街區已有上百年歷史,充滿人情味的回憶與故事,五月份特別舉辦「屬於城西的故事途中」活動,主題之一為社會無家者的故事,不僅舉辦多場真人圖書館講座,本週六在剝皮寮廣場還將提供免費義剪活動,讓街友涼爽過夏天。此外,剝皮寮也將延續好評爆棚的古蹟燒雞蛋糕兌換與布袋戲操偶體驗,更特別與台北電影節合作多場電影放映。邀請民眾五月份一同來分享故事!

 

你對於街友的印象是什麼?是好吃懶做還是不學無術?剝皮寮與捷傑電影、芒草心等單位合作,舉辦「街友,皆有故事」展覽,從失業議題電影延伸至台灣無家者及社工協助者,讓民眾更加了解台灣街友的故事,還會推出五場「真人圖書館」講座,由無家者擔任講師,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透過面對面的聆聽與交流,深入直接地了解無家者背後錯綜複雜的生命脈絡,撕下心中對於街友們的刻板印象標籤。

除了讓民眾了解無家者的故事,也讓街友過上清爽的夏天!本週六(4)下午2點至4點,剝皮寮廣場將舉辦愛心義剪活動,連鎖百元剪髮店CQ2的「寶島義剪車」會停在廣場上,邀請街友與民眾上車接受免費理髮,帶著清爽造型迎接夏天,也讓愛心在艋舺更加擴散!

而四月份廣受好評的古蹟燒與布袋戲展演,也將延展至五月份。關注歷史古蹟的古蹟燒,不僅展出過往蒐集到的眾多精彩回憶故事,也歡迎民眾再到現場寫下自己記憶裡的故鄉,兌換一份美味的古蹟造型雞蛋糕。最受親子喜愛的文劇坊掌中劇團,也持續會在每週日下午表演、解說布袋戲,還會讓遊客實際體驗操偶!

 

除此之外,五月份也與台北電影節合作,針對今年電影節「電影正發生:剪輯」主題,選映《狂徒》、《逆光飛翔》等四部精彩的台灣電影,不僅李念修導演將出席座談,台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也將上任後的首場講座活動獻給剝皮寮。目前報名已額滿,仍歡迎至現場排隊候補,或於映後座談時入場參與。

「屬於城西的故事途中」活動將在週六義剪活動下掀開序幕,活動持續至五月底,歡迎來剝皮寮,參與城西故事途中的大小事,也寫下屬於你的街區記憶!活動詳情請至剝皮寮官網(www.bopiliao.taipei)或臉書(www.facebook.com/Bopiliao)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09

剝皮寮歷史街區

加入時間: 2019.04.09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剝皮寮五月「城西故事」多!週六愛心義剪揭序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