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義工聯合訓練~愛的傳承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5月5日舉辦六支義工隊聯合在職訓練,本次課程設計內容為包粽子技藝傳承,以及CPR與AED急救講習,為日後提供服務時做更好的準備。

    北高雄家扶中心六支義工隊端午粽香傳愛活動已經舉辦逾廿年,是由義工隊夥伴自發性地為家扶中心扶助的弱勢家庭所舉辦的溫馨活動,但隨著資深義工年紀漸長,許多義工都高齡70多歲,體力上難以負荷,所以期盼藉由此次包粽子技藝傳承訓練,讓義工隊許多年輕新血也能學習包粽子,不僅能讓技藝傳承,也讓每年的端午粽香傳愛活動辦理更加順利,並也因此促進各義工隊之間的互動關係與合作默契。

    另外,為建立義工隊夥伴各種急救觀念與技術,安排了CPR與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等相關課程訓練,根據衛生福利部近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心臟疾病皆高居十大死因的前三名,所以如果能適時運用CPR與AED技術,可降低該類傷病患到院前死亡率,防患未然。

    本中心六支義工隊人數共計312人,年齡層分布很廣,從高中學生到80多歲的爺爺、奶奶都有,有些義工在家扶中心服務年資甚至超過30年以上,服務的用心與熱誠不減,是本中心非常重要的工作夥伴。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義工團隊是家扶中心相當重要的後援團體,本中心服務地區幅員廣大,因此根據居住地區及身分特性共分為六支義工隊:家扶之友會、岡山展愛隊、旗山展愛隊、鳳山展愛隊、溫媽媽愛家服務隊和保母愛家服務隊,平日六支義工隊多就近服務大岡山、大旗山及大鳳山地區,在職訓練是培養義工專業素質與服務知能的重要學習,有義工們的支持和協助,讓家扶中心的扶幼工作順利推展,造福弱勢家庭和兒童。本中心也將於5/11新增一支義工隊-大寮展愛隊,需要邀請更多民眾,不論是社會人士、學生、家庭主婦歡迎加入北高雄家扶義工隊行列,洽詢電話請致電:旗山區 6625104、鳳山區7765080、岡山區6213993、大寮區782215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義工聯合訓練~愛的傳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