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李雅芬市政總質詢,爭取在楠梓運動園區興建多功能國民運動中心(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市議員李雅芬市政總質詢,爭取在楠梓運動園區興建多功能國民運動中心(1部影片)

201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雄剛風光辦完,讓市民有多功能健全的運動環境議題,李雅芬議員在市政總質詢極力爭取設立。而高雄市目前只有一間在2010年大學掛牌的高應大國民運動中心,對比台北市12座、新北市16座,鄰近台南、雲林、嘉義、屏東各1座,顯得277萬高雄人多元功能運動健身休閒空間嚴重不足。

因此 李雅芬議員持續在今(7)日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一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市府團隊內容如下:

 

多功能國民運動中心目前台北市12座、新北市16座、 桃園6座、台中6座、台南1座、高雄掛0。

其他縣市也有國民運動中心:基隆1座、宜蘭1座、新竹3座、彰化2座;雲林、嘉義、屏東各1座。

從各地興建的國民運動中心數量來看,尤其都會區的確有此需求。這方面的事李副市長應該最了解,因為新北市共興建了16座,數量全台第一。

高雄市為何沒有國民運動中心?不是沒有需求,前市府曾向中央爭取在苓雅、小港區各興建一座,也獲得同意補助,苓雅國民運動中心運發局甚至和業者簽約,要公辦民營。後來前市長陳菊政策改變,竟然撤案,讓高雄市成為六都唯一沒有運動中心的城市。

雅芬在競選期間就接到很多鄉親反映,希望在左楠地區設置國民運動中心,雅芬也把這件事列為自己的政見。就職後數度向李副市長請教興建國民運動中心的相關事宜,希望儘快能在左楠興建高雄市第一座運動中心。

 

在議會開議市長施政報告質詢時,雅芬強烈建議市府應在人口增加最多、污染最嚴重、運動公共設施最少的楠梓區,興建多功能國民運動中心,讓楠梓人也能享有平價、多元、優質的運動健身休閒空間。

 

雅芬還建議多功能國民運動中心設在楠梓運動園區,內部規劃除了一般國民運動核心運動設施之外,再增加親子運動場域,讓下一代從小培養運動的興趣。若財政困難可以採BOT或OT方式。當時市長因事先行離席,李副市長答詢時,同意一個月內完成可行性評估。

 

市長韓國瑜認同李雅芬議員建議,市府將朝此方向努力。

李雅芬 議員 爭取高雄首座「國民運動中心」 韓國瑜市長 運動發展局局長 程紹同

照片來源:GOOGLE網路平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議員李雅芬市政總質詢,爭取在楠梓運動園區興建多功能國民運動中心(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