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EDWIN 花蓮家扶媽媽手藝展示各大百貨

文字-A A +A

  鑀德恩企業EDWIN響應世界地球日,連續5年舉辦「褲。愛地球 舊褲換新褲活動」,今年,EDWIN從台北新光三越裝置藝術看到了花蓮後山弱勢家庭媽媽的好手藝,特別將超過700件的六款商品訂單,委由花蓮家扶幸福小舖製作,讓媽媽們開心表示,自己的縫紉技術能被企業肯定、能讓更多人看到覺得很感動,能靠自己的雙手一針一線增加家庭收入,真的很滿足。

  EDWIN今年開始收集二手牛仔褲,經由專業的水洗廠清潔並烘乾整燙後,製作成獨一無二的丹寧小物,共有小豬布偶、束口後背包、手提包與抱枕等六款商品,這些商品,皆由來自花蓮家扶幸福小舖媽媽們手作完成,消費者只需加價購$500即可挑選乙個限量丹寧小物,不但響應環保與循環經濟,還可以做公益,幫助弱勢家庭、給予媽媽們多一份收入與工作機會。目前由家扶媽媽手作的六款商品已於各大百貨專櫃展示並販售,活動也預計到5月結束。

  現年55歲阿華媽媽,加入小舖已有10年了,目前是家扶的受助家庭,阿華媽媽說,丈夫因病早逝,獨留自己扛起家計,因沒有特殊專長、也不識字,因此哪裡有粗活工作就會去做,每天都需要兼好幾份零工才能讓自己和孩子的生活免強過得去,生活過得很辛苦。後來透過社工邀請,接觸小舖縫紉班課程,加入小舖開始學習縫紉技術,也透過小舖的訂單,讓自己開始有穩定的工作收入,日子過得比以前更踏實與安心。阿華媽媽說,這次參與單寧小豬布偶的縫製,提高了家庭經濟收入,小豬布偶的製程繁複,開始時我並不太會,幸好有其他媽媽們陪伴、給我信心,我漸漸熟能生巧,作出一隻隻身型飽滿的小豬,自己的專長與技術能獲得肯定真的很有成就感,透過自己的技術掙得收入,很踏實也很滿足。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感謝鑀德恩企業EDWIN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肯定小舖媽媽們的好手藝,讓幸福小舖的手作好品質能被全台灣的民眾看見。花蓮家扶幸福小舖成立至今已邁入第10個年頭,秉持「給魚吃,不如給一支釣竿,並教導如何釣魚」的理念,透過一系列的考證照、課程培力訓練以及參與外部展銷活動、手作教學,讓這些單親媽媽能增加經濟收入、自助助人。透過家扶小舖,不僅讓單親媽媽可兼顧工作與照顧子女,同時,也組成自助互助的支持團體,彼此照顧與陪伴。

  施政延說,家扶小舖的產品都由媽媽們自行研發、製作,目前工作室及展示平台在花蓮家扶三樓,不只是販售產品,更是販售每一個勇敢面對逆境的生命故事,希冀更多機關團體能支持響應這些來自弱勢家庭媽媽們的手作商品,相關產品與訂購需求,可洽花蓮家扶幸福小舖(03)8232503,讓這些媽媽們能用自己的技術、手藝,為自己的家庭帶入陽光與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攜手EDWIN 花蓮家扶媽媽手藝展示各大百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