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分局「路老師」嘻哈裝扮合辦信義國小師生路跑賽另類宣導交安

文字-A A +A

圖文:佳里分局與佳里區信義國小合辦師生及員警路跑賽。(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佳里分局為配合加強執行「機車安全go」及其他各項執法專案工作,昨(8)日於佳里信義國小合辦「2019第六屆感恩惜福路跑賽」,由校長馮郁元及佳里交通組長周文達與佳里金唐殿上元燈慈善會共同鳴槍後熱鬧登場,活動結束,參考成績揭曉,信義國小六年級男生魏崇晏以11分26秒稱王、女生吳侑柔以13分49秒封后,五年級男生黃秉勳以13分12秒稱王、女生吳若歆以16分01秒封后,佳里分局員警女生組由巡佐王宜芳以17分完賽封后,男生壯年組由巡官李晟邦以21分完賽稱王。活動前,有別歷次正經八百宣導各項警政重點工作,由佳里分局宣導團「路老師」李巡官及王巡佐以綁頭巾嘻哈裝扮引領現場小朋友吟唱周杰倫的感恩歌曲「聽媽媽的話」。李巡官還借用最新偶像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對白,「全天下沒有一個爸爸、媽媽要花20年去養一個殺人犯」,請同學們好好省思,尤其在感恩的月份要體認鍛鍊強健的體魄的好處,不隨便接受別人的糖果、咖啡包、飲料及其不明食物,以免受到毒品的危害,因為新興的毒品,易偽裝成糖果、飲料及咖啡等等,不小心誤入歹徒陷阱,而無法自拔,這就是孝順的作法之一。

圖文:佳里分局李巡官及楊會長等人與參賽路跑學童合影。(記者林易緒/翻攝)

信義國小校長馮郁元致詞表示,今年3、4月份在本市西港區及七股區各發生1件機車騎士肇事致死案件,佳里分局相當重視此機車安全問題,除落實警察局機車安全執法專案政策,更利用各種勤務機會加強交通執法強度,以增加用路人行的安全。

圖文:巡佐王宜芳以17分完賽封后,男生壯年組由巡官李晟邦以21分完賽稱王。(記者林易緒/翻攝)

佳里分局分局長陳建民親自指派,組長楊宗憲、周文達、佳里所所長張永坤及交通組巡官李晟邦等員警與志工於佳里市區、西港區及七股區等著名餐廳、小吃店及各主要街道、向商家加強宣導勿酒後駕車並提供代客叫計程車等服務及廣發「機車安全go」宣導海報外,昨日又與本校合辦感恩惜福路跑賽以宣示該分局員警執行本項勤務,貫策整頓決心。

圖文:馮校長為彰顯支持警方作法,出動學校導護志工,穿著鮮豔背心,於學校周邊協助交整吸引民眾駐足觀賞藉機宣導交通安全觀念。(記者林易緒/翻攝)

佳里分局分局長陳建民表示:「機車、老人、酒後駕車、行人」是交通事故肇事四大高危險族群,仍須持續加強交通執法密度及宣導強度,使交通事故能有效降低。馮校長為彰顯支持警方作法,出動學校導護志工,穿著鮮豔背心,於學校周邊協助交整吸引民眾駐足觀賞藉機宣導交通安全觀念,並以紅色滾軸秀出「不酒後駕車、不超速、不逆向停車及依規定二段式左轉,保障你我安全」宣導標語,受到現場民眾熱情掌聲,宣導效果良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佳里分局「路老師」嘻哈裝扮合辦信義國小師生路跑賽另類宣導交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