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競產業發展現況 童燕珍 議員質詢市府團隊 韓國瑜市長允諾大力推動 (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電競產業發展現況  童燕珍 議員質詢市府團隊  韓國瑜市長允諾大力推動 (1部影片)

今(14)日上午市政總質詢童燕珍 議員針對高雄整體智慧城市推動、電競產業發展、長照政策建議、遊客調查及英語村一年編列預算,師資來源,預計如何整合五大市政議題,跟市府團隊做點討論。

再來這一項業務,也是需要跨局處的合作,且童 議員也關心以久的一個議題,是有關高雄電競產業的推動。

電競產業的推動也一直是近年來高雄市重要的發展項目之一,尤其其中牽涉了三個重要的局處要互相協助,包括硬體設備以及招商還有資金挹注上需要經發局、與高雄在地的高中職、大學、科大等等的產學合作需要教育局協助;還有因為電競(電子競技)在2018年立法院已經將他正式納入運動項目,因此有關運動聯賽的邀請與招募,或許經發局跟運動發展局也都需要出力。高雄之前花了兩億元的資金,在現在海洋流行音樂中心的5號場館建立了一個電競館,在硬體部分的投入是看得到的,但是就像童 議員所說,這項產業只有硬體是不夠的,電競人才的招募、培訓、競賽及相關活動的舉辦與邀請等等都是需要努力的項目。

目前世紀最紅的電競項目─英雄聯盟,台港澳聯賽的冠軍總決賽就使用了高雄的電競館,不知道經發局、教育局或運發局有沒有人關心一下網友對於該場館使用的評價?童 議員有節錄了部分網友的發文及留言,可以看到上面說的:『冠軍賽的場地怎麼越來越小?』、『比台北的電競館空間還小』、『比賽時安排的進場動線完全有問題』、『音效還不錯,但人員動線有問題』…………..等等的評價。之前英雄聯盟的洲際挑戰賽在高雄展覽館舉辦時,就曾被來觀眾質疑現場設備不佳,被質疑說『還不如在台北辦』。

但因為之前不是使用專業的場館,還能夠交代得過去,但現在我們用的已經是投入大量資金的專業場館,並且這幾年也是花了心血希望推廣這項產業,因此大型聯賽舉辦的品質、硬體的設備,現場工作人員及細節安排的設計,尤其在前幾年或許也需要市府協助把關,因為童 議員一直強調,我們有再多的硬體設備,當今天沒有電競聯賽,或是大型的電競比賽願意來高雄舉辦跟使用的話,那這些這麼好的設備就是浪費,高雄之前還曾設有所謂的電競委員會在負責電競產業的推動,不知道現在新市府團隊還有沒有這樣的配置?而有關電競產業推動上,目前有沒有辦法吸引與邀請大型聯賽?我們有什麼樣的優點跟條件讓現在主要都在台北辦的聯賽能夠分出場次到高雄?而產學合作上有幾間學校都有所謂的電競專班,目前實施的成效到哪裡?是不是能夠請經發局、教育局等報告一下?另外市長是否評估,從這三個局處中,繼續成立專責電競推動的小組,讓我們電競產業理面需要的硬體、軟體通通都能到位?

針對高雄電競產業發展,市長韓國瑜答詢時,責成教育局、經濟發展局與運動發展局分別就人才培育、產業經濟規模和賽事爭取等方面大力推動,他表示,電競列為高雄重點發展產業之一,允諾市府一定大力支持,並指示副市長葉匡時專責統籌各局處,促進電競產業賽事的未來發展。

(以上教育局、經濟發展局與運動發展局局長答詢文字省略)

 

高雄電競產業發展現況  童燕珍 議員質詢市府團隊  韓國瑜市長允諾大力推動

資料來源:童燕珍 議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電競產業發展現況 童燕珍 議員質詢市府團隊 韓國瑜市長允諾大力推動 (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