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要你的愛 高師國文義賣

文字-A A +A

   高師大國文系於5/13至5/17,在高師大活動中心一樓舉辦「舊要你的愛,相揪來義賣!」活動,與心路基金會合作進行公益義賣。義賣產品包含校內募集的二手物及文創商品等。同時攤位上藉由影片、傳宣品,讓社區民眾、學校師生能更加認識心路基金會及心智障礙朋友,歡迎前往響應。

    每隔半年高師大國文系系學會學習服務組的同學,都會結合心路基金會進行公益義賣。繼「冊伙來逗陣,義賣義起來!」的聖誕義賣後,再度推出「舊要你的愛,相揪來義賣!」。歷經兩個月的籌畫,組內同學在高師大各棟宿舍、各系辦公室前,擺放物資蒐集箱並張貼海報資訊,將募集的書本、衣服、生活用品、娃娃等各式二手物資整理標價後,擺攤販售。此舉不但是惜福、延續物命,同時也能幫助人,因為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心路基金會進行公益之用。

(▲組長賣力推銷義賣產品)

    學習服務組透過影片、傳宣品以及宣導打卡按讚心路基金會的fb粉絲專頁,希望藉由網路的力量,讓更多人接觸、認識心路基金會。心路基金會成立於民國76年,是台灣第一個由身心障礙者家長成立的團體,致力於提供台灣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庭支持,發展遲緩孩童的早期療育,為智能障礙者倡議發聲,期待智能及發展障礙者能有尊嚴的生活和豐富的生命。

    在校園中張貼的海報,也引起社區民眾共鳴,有校外前來運動的阿姨,熱心捐贈家中平常用不到的物品,其中不乏全新者,增加義賣的商品選擇。此外,攤位上也販售文創筆記本、造型皂等商品,學習服務組廣邀社區民眾及學校師生,相約至攤位挑選需要的商品、認識心路基金會,一同做愛心,共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夏日!

(▲攤位上商品琳瑯滿目,路過學生佇足挑選)

    曾參與兩次義賣活動的黃瑞琪同學表示,她負責網路宣傳時,常面臨觸及率不高的問題,而現場叫賣不但需要耐著悶熱的天氣,也需要說服客戶的技巧,但相信一點一滴的累積還是會有成果的;學習服務組組長黃如意同學表示,這樣的公益行為雖然費神費力,也沒有金錢上的回饋,但組員們抱持「服務利他」使命,從事前商品的清洗、汰除不堪用物資等準備皆不馬虎,並在擺攤時努力對經過的師生、民眾宣傳活動和理念,就是期待一周的時間裡,能讓大家看見身心障礙的天使們努力認真的活著,不受限於身體的框架,嘗試讓他們的商品獲得更大的能見度,也提醒大家應該更努力活著。如果有人因為她們的付出,能有更好的生活,那也是疲勞生活中,最具體的幸福了!

---

臉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YeShuyesZuoAiXin/?epa=SEARCH_BOX

IG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BxPE4ZYn0mi/?igshid=gidzx28jopwy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3.09

儀慧

加入時間: 2019.03.09
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環境保護宣傳—世界地球日

2019-04-22
瀏覽:
4,103
推:
131
回應:
0

「減·揀」愛地球 大學生公益計畫

2019-04-08
瀏覽:
1,855
推:
0
回應:
0

二仁溪的水滸傳 白塑塑與許掀傳

2019-04-01
瀏覽:
2,246
推:
152
回應:
0

高中美少女公益走秀 二手衣穿出偏鄉的春天

2019-03-25
瀏覽:
2,199
推:
3
回應:
0

「落葉計劃」工作坊 用畫面說故事

2019-03-11
瀏覽:
1,962
推:
25
回應:
0

舊要你的愛 高師國文義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