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O與企業合作烘焙工作站 訓後就業】

文字-A A +A

【NPO與企業合作烘焙工作站 訓後就業】

「怯志工作者」因著想工作而未找工作,或缺乏自信而找不到工作,這群人將漸進式的成為啃老族,造成許多家庭與社會的問題。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弱勢民眾的職業訓練與就業服務,也看見許多親友對於身旁的怯志工作者而感到憂心不已。方舟今年3月成立奇窯烘焙工作站,運用非營利組織的輔導專業,結合民間企業廠商的烘焙生產專業能力,讓弱勢民眾與怯志工作者能夠在工作站的訓練中,學習技能、建立自信,並且進一步銜接到競爭性職場。

 

勞動部最近一次的身心障礙者勞動狀況分析,105年12月身心障礙者的失業率為9.2%,同時間一般民眾的為失業率3.7%,不論在實務上或是在統計上,身心障礙者就業確實是比一般人更為困難。葳葳是一名21歲唐氏症的大女孩,家住燕巢要找工作不容易,遂有一陣子就住在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的宿舍,白天接受日間照顧服務,後來慢慢教會搭車之後,就開始搭車到服務據點,又會搭車出去玩。媽媽和葳葳都很希望能夠有一份工作,但葳葳的手指動作比較慢,體力也不是很好,所以幾次工作面試都沒有成功。但葳葳並沒有放棄,有一次老師帶葳葳體驗烘焙工作時,葳葳覺得很有興趣,也希望可以做烘焙工作,所以在108年3月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成立奇窯烘焙工作站時,葳葳就很快的表示要到工作站學習,現在的葳葳會洗烤盤、揉麵糰等,是所有工作站裡學習態度最好,也進步最多的,但是葳葳因為障礙的原因,工作速度還是比一般人慢一點、在做包裝時還是常常會把材料掉出來,葳葳還在努力學習中。

 

工作站有3位身障者,1位長期失業者在接受工作訓練,成立2個月,已經有2位身障者媒合至一般就業職場工作。就業的二位身障者,22歲阿修住旗山在洗車廠工作、28歲小宜則由奇窯學堂聘用為正式員工。小宜和阿修都是長期失業者,能夠在訓練後可以成功就業,他們自己和家人都很開心。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理事長王姿琦表示:「許多的失業者,失去的不是工作,而是自信,當工作訓練後所產生的自信,是進入職場的重要關鍵。」。奇窯學堂經理李志勇表示:「身心障礙者雖然學習速度慢,但很專注,凡事正向面對,服從主管指導,對於企業用人是很好的選擇。」。長期失業民眾,若有需要就業服務的,可請洽方舟就業服務協會(07)375-307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NPO與企業合作烘焙工作站 訓後就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