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的精神 楊春娥暢談電影文化

文字-A A +A

圖文:108年國家金峰獎肯定的企業 - 原虹塑膠集團的總裁楊春娥女士。(記者林易緒/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五月可以說是國片大噴發,週週都有國片上映,像是有真人真事改編的政治題材電影《幻術》,也有資深藝人鄭進一兒子的半自傳故事《阿虎》,還有五月天歌迷搶不到票沒關係,直接把演唱會搬進電影院的,電影版的《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在這股國片熱當中,更有一支片獨樹風格。日前已在台南上映的喜劇電影《Bra太子》,從拍攝到上映,在由北台灣強勢主導的影視圈中,展現原汁原味的豐富南台灣在地文化。

圖文:《Bra太子》邀請了新生代的優質男星詹博翔擔任此重要角色,劇中安排了重量級演員高捷(右3)、太保、屈中恆等影星。(記者林易緒/攝)

《Bra太子》是導演吳震亞(角頭2飾胖達)所完成的第二部個人長片,總製片為資深電影人田宗玄,兩人有感近年台灣的電影題材缺乏南台灣的在地視角,因而希望以台味IP出發,精心打造一齣原創戲劇。在與長年投身公益的出品人楊春娥女士接洽後,進而將電影策略設定為「親和」、「勵志」。

圖文:導演吳震亞(中)表示電影用人的角度就是經驗傳承,還有促進在地影視發展,拍攝過程我們在台南誠徵六百多人投入,拍攝這部片才有意義。(記者林易緒/攝)

出品人楊春娥說,知道太教條的勵志影片很難觸及人心,所以我們其實針對我們最想觸及的族群,用他們的語言,說一個能讓他們感動的故事,最後的用意,「當然是希望每個人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出品人楊春娥進一步表示,幾年前在台大就讀跨領域整合與創新高階主管的碩士學位時,就一直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有所發揮。這一次投身影視產業,也是想幫這群電影工作者圓夢,也從旁學習這個有這麼多人嚮往的產業,是怎麼運作的。她不諱言看到台灣電影產業發展的困境,但也從她的經營專業看見許多可以著力改善的地方,並且親力親為讓這些電影人看見改變。出品人楊春娥又說,任何文化產業發展不會是一步可達,這一次還有許多朋友相挺,讓大家一起看見台灣電影發展所面臨的情況,衷心感謝各界好友團體一路的相挺與幫助。

電影出品發行的旅程,楊春娥女士感受到付出的快樂,還有朋友的溫情,大概就是那句「施比受更有福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企業家的精神 楊春娥暢談電影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