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手的溫度」甩出傳統麵線 傳承澎湖在地好滋味

文字-A A +A

(上圖1:人稱「才哥」的王才銘(右),13日因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邀請向想創業的民眾說明自己創業傳承麵線的經歷。圖/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蘇郁涵 提供)

「人的手有溫度,可以引領出麵粉發酵的美味,這不是機器所能取代的。」他是漁夫才哥手工麵線品牌的負責人王才銘,一面向大家講解甩麵的技巧,一面介紹澎湖手工麵線的優勢,他說,澎湖的天氣環境,外加簡單的鹽、水及麵粉,就能孕育美味好吃的麵線。

在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邀請下,王才銘17日與想創業的待業民眾介紹自己的創業經歷,同時帶大家體驗手工麵線製作。原先在大陸擔任橡膠工廠廠務主任工程師的王才銘,5年前回到澎湖照顧媽媽,他想起兒時外公製作麵線的情形,決定將這份傳統傳承下去。

為了完美呈現手工麵線的獨特風味,王才銘從選用中高筋麵粉的那一刻起,會一步步進行和麵、揉麵、醒麵等程序,之後進行日曬,到最後烘乾完成,共長達約十道的流程,全以雙手完成,也因此麵線久煮不爛,成為許多澎湖人鍾愛的在地好味。

而在王才銘創業初期,就為推廣手作麵線的溫度,而開發墨魚、甜根菜等創新口味的麵線,並主動向店家、觀光客行銷,同時在網站上銷售,經大家呷好逗相報,生意越來越穩定,後來有旅行社主動與他接洽,雙方合作推出文化體驗行程,成功邁向多元化經營。

(上圖2:想創業的民眾體會講師創業一路以來的努力與堅持,以及投注時間心力開發行銷通路等,對未來實際操作營運很有幫助。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蘇郁涵 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他用「手的溫度」甩出傳統麵線 傳承澎湖在地好滋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