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阿里山高山茶春季優良茶競賽名單出爐

文字-A A +A

嘉義縣政府主辦、梅山鄉農會承辦108年「阿里山高山茶春季優良茶競賽」,經農會培訓18位茶評師初審,由農委會茶業改良場產業服務課課長林金池及前魚池分場分場長郭寬福兩位資深茶評老師複審及主審後,於5月17日下午3點公佈得獎名單,青心烏龍茶由瑞里村茶農第三代邱瀞緯獲特等獎,金萱茶特等獎由瑞峰村上意茶廠陳木生奪得,立委陳明文、縣府農業處長許彰敏到場鼓勵茶農,梅山農會6月2日在梅山公園停車場舉辦展售會。【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梅山鄉報導】

108年「阿里山高山茶春季優良茶競賽」由於年初少雨缺水,使茶葉生長期延後,參賽青心烏龍組855點、金萱組482點,總點數共1337點,比往年1千5百多點略少了許多,梅山鄉農會所培訓的18位茶評師參與初審、複審,都隨著林金池、郭寬福兩位評茶經驗豐富的「茶博士」學習,也有產業傳承意味。

茶業改良場產業服務課課長林金池指出:今年春茶採收期大約在國曆4月中旬之間,因受到氣候受乾旱影響,茶葉萌芽不齊全,又遇4月下旬連下了一些雨,滋潤了茶樹讓品質變得較為優良,目前茶農都有相當精進製茶技術,所以水分這部分沒問題,比較大的挑戰是4月底、5月初製茶期間老天下雨,環境濕度高,茶農要靠焙茶室設備控制茶葉乾燥,才能焙出味道清揚、水色明亮的好茶。

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表示,今年參賽的青心烏龍茶855點、金萱茶482點,因受初氣候少雨、乾旱因素略為減產,但茶農精心製好茶,經過兩位資深茶博士評鑑後,茶葉品質還是很優良,因為受今年氣候因素春茶產量減少大約兩成左右,青心烏龍茶的售價預估將漲為8萬元、金萱茶3萬5千元。

108年春季青心烏龍茶組特等獎由茶農第三青心烏龍冠代瑞里村「好茶山茗茶」邱瀞緯獲得、瑞里村茶農葉進成則獨得三個青心烏龍冠軍獎、頭等獎瑞峰上意茶業陳木生等22名,金質獎現代茶葉李少夫等76名、優良獎三梅瑞里陳明勝等221名,優等獎太平村陳宥杉等176名。

  

金萱茶組特等獎則由比賽茶常勝軍的瑞峰村「上意茶業」陳木生奪得,「上意茶業」金萱組今年已經是二連霸。冠軍獎瑞里村蘇冠杰、冠軍獎瑞里村陳棓梃。冠軍獎太和村郭俊麟、頭等獎林鎧億等14名。金質獎王宏韌等44名。優良獎三梅陳欣怡等135名。優等獎王文雄等80名。梅山鄉農會將在6月2日上午9點,在梅山公園停車場,舉行頒獎暨展售會歡迎愛茶人士蒞臨喝好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08年阿里山高山茶春季優良茶競賽名單出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