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傳愛 台中崇她社攜手晶璽健康事業發起公益捐血

文字-A A +A

為響應捐血中心面臨嚴重缺血窘境,國際女性公益團體-國際崇她台中二社辦理百周年慶同時,攜手晶璽健康事業,於昨(19)日上午在台中中正公園舉行「國際崇她百周年,百人捐血助他人」結合捐血活動,在中正公園號召百人挽起衣袖捐血助人,現場舞台活動表演,也帶動現場歡樂氣氛,讓大眾在假期以愉快的心情共同參與捐血助人公益活動。

具有100年歷史的國際崇她社,於1919年11月8日創立美國紐約水牛城,台中二社創於2006年5月25日,由前國策顧問國際崇她台中社蔡鈴蘭社姐輔導成立,13年來全體社姐相互扶持攜手努力。現任社長高麗娟2018年6月接任迄今,延續崇她關心婦女、弱勢精神,與勵馨基金會等社福團體密切互動與相互支持。國際崇她台中二社,有鑑於國人捐血的意願始終追不上傷患、病患們迫切的需求,故藉由國際崇她百週年結合捐血活動,讓大家可以更瞭解捐血不但可以延續寶貴的生命,讓慢性病患改善生活品質,還可以促進捐贈者身體的新陳代謝,助人又助己!

開幕典禮突然下起一場大雨,社會局陳仲良副局長表示,目前台中正出現血荒,希望熱心民眾們為公益捐血獻上一份愛心,就像這場雨一樣綿延不絕,造福更多急需幫助的患者,讓各捐血中心都沒有血荒,也讓每一滴血都能救活更多的人。陳仲良也讚許崇她社社姐們致力為這個社會不斷付出,讓社會處處都有溫暖,相信付出越多,老天爺也會回饋更多。

致力推廣健康及提倡居家輕運動的晶璽健康事業,也是國際崇她台中二社副社長的晶璽總經理何修榕除發揮企業投身公益的熱情與愛心,何修榕鼓勵員工一起捲起衣袖參與捐血行列,並贊助此次活動攤位及提供100個環保手提瓶義賣作公益,除提升員工參與感並凝聚向心力,也展現企業落實回饋社會責任的具體作為。此外,晶璽事業本著照顧偏鄉學童愛心與熱情,特別邀請南投縣國姓國中共同參與,讓學童藉由走入社會,一起投入參與從社會公益活動中,認識到捐血是可以幫助更多人的這份愛心,讓學童更加了解到這份存在社會中連結溫度的真正價值與意義。

大雨仍澆不熄這份愛心與熱情,已經捐血第191次的台中民眾葉志忠表示,捐血時剛好遇上國際崇她社百周年活動,看到這些社姐們這麼熱心致力公益,當然也要一起共襄盛舉,而且捐血有助於促進身體循環,就算下雨,急需血液幫助的患者並不會因為氣候而等待,所以我們更應該響應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何修榕表示,「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這是一直延續及傳承下來的一項美德,用捐血救人作公益的概念,除了拋磚引玉讓社會了解企業回饋社會的美意,其所展現的是傳遞一份愛的溫度,也能讓自己更加健康,藉此讓更多的民眾也願意透過捐血來幫助更多的人。晶璽健康事業本著傳播健康概念及對社會回饋的那份初衷,持續善盡企業社會公民義務責任,也為這個社會創造出更多的公益善的循環。

台中市中正捐血中心護理督導楊梅英表示,台中市捐血中心附設4處捐血室,分別為中正公園捐血室、三民捐血室、大里捐血室及豐原捐血室;另在台中公園及新光三越放置捐血車;現今台中捐血中心急須A型血、O型血及AB型,歡迎熱血民眾挽袖救人。

(吳漾/台中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8.17

吳漾

加入時間: 2011.08.17
208則報導
6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4月津港燈節 37天展期打造台南400鹽水新視界

2024-01-28
瀏覽:
7,026
推:
5
回應:
0

搭台灣高鐵一起蒐集「必訪美拍打卡熱點」!

2023-12-19
瀏覽:
4,891
推:
58
回應:
0

高鐵寒假營隊 12/1~12/5 開放網路報名

2023-11-29
瀏覽:
4,429
推:
98
回應:
0

台中市民野餐日 世界景點名畫重現!

2023-11-27
瀏覽:
3,650
推:
0
回應:
0

台北溫泉季 四年一度道後撞神轎揭序幕

2023-11-03
瀏覽:
5,547
推:
0
回應:
0

捐血傳愛 台中崇她社攜手晶璽健康事業發起公益捐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