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冬山鄉清溝國民小學勇奪公開創意鼓藝組決賽第一名 2019高雄大社戰鼓神農豐盛季采風活動暨第七屆全國鼓陣錦標賽 (11部影片)

文字-A A +A

宜蘭縣冬山鄉清溝國民小學勇奪公開創意鼓藝組決賽第一名 2019高雄大社戰鼓神農豐盛季采風活動暨第七屆全國鼓陣錦標賽 (11部影片)

韓國瑜市長:一步一腳印走出地方特色

2019高雄大社戰鼓神農豐盛季采風活動暨第七屆全國鼓陣錦標賽

公開創意鼓藝組決賽   

   第一名 宜蘭縣冬山鄉清溝國民小學  獎金壹拾伍萬元

   第二名 臺北市私立東山高級中學    獎金捌萬元

   第三名 金門縣金寧鄉金寧國民(中)小學  獎金伍萬元

   第四名 臺中市石岡國民中學  獎金參萬元

   第五名 嘉義市私立東吳工家  獎金貳萬元

   第六名 新北市八里坌少年擊樂團  獎金貳萬元

市長韓國瑜、青雲宮董事長陳福財、民政局局長曹桓榮 向炎帝神農祝壽

大社青雲宮表示,由於每年舉辦期間剛好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滿,正是豐收的季節,在這個時候舉辦神農慶典別具意義。透過鼓陣比賽以鼓會友,良性較勁,活動現場還有皮影戲、南管,及大社各社區協會的精彩表演,並搭配商展小吃美食、親子趣味闖關遊戲、免費愛心義賣、義剪等活動,熱鬧非凡,從5月24日起一連舉辦三天,即將邁入活動最後高潮,歡迎民眾把握5月26日假日上午九點至晚上九點,到大社青雲宮廟埕(大社區中華路127號)為選手加油打氣。

本屆參賽隊伍有最遠來自金門縣的金寧國中、及第一次參賽的台南市六甲國中,還有連續七屆都參賽的高雄市茄萣國小、茄萣區成功國小,其他縣市連續七屆的隊伍還有來自彰化縣文興高中、台南市南寧中學等。三天的賽事活動希望讓各地選手藉此機會認識高雄在地特色,市府也會全力配合,推廣傳統民俗賽事。

青雲宮董事長 陳福財 致詞

 

韓國瑜致詞時特別感謝青雲宮陳福財董事長及所有委員,對在地宗教事務充滿熱情,不僅照顧弱勢還大力推展民俗活動,鼓陣大賽匯集全國北、中、南各縣市91支隊伍,可見大社的鼓陣聲名遠播,近2千位選手齊聚高雄,非常歡迎所有選手來到高雄參加本屆賽事,這樣的地方特色是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此外,他也歡迎各個遠道而來的外縣市隊伍,邀請他們多來高雄,感受高雄人最純樸的熱情及歡樂,並祝福賽事活動順利成功、讓選手們留下美好回憶。預祝每支隊伍都能有最好的表現爭取冠軍,奪下最高獎金15萬元。

高雄市長 韓國瑜 致詞

典禮開場由大社社區及觀音社區發展協會帶來精彩表演,展現高雄熱情活力,接著由韓國瑜市長及青雲宮董事長陳福財、民政局局長曹桓榮一同擊鼓,揭開比賽序幕,象徵競賽開始、隊伍出動之意,隨後也邀請市長一同觀賽,替選手加油。

開幕儀式-鼓動傳承  競賽開始 

本屆賽事共計分為創意鼓藝錦標賽(25日)、太鼓錦標賽(24日)、戰鼓錦標賽(26日)三個項目,賽會共有三種組別:國小組、中學組以及最受矚目的公開組,比賽均採男女混合方式,透過鑼、鼓、鈸等樂器,以陣式的變化盡情發揮功力,展現各隊活力創意。25日舉辦創意鼓藝錦標賽,比賽時間7分至10分之間,晚間公開創意鼓藝組(不限年齡性別)決賽,共有六隊晉級,依名次序列展現如下。

第一名 宜蘭縣冬山鄉清溝國民小學

清溝國小二十四節令鼓隊,從民國98年成立,邀請曾任新北市鼓藝團創團總教練林玉龍教練擔任外聘指導老師,教學內容以中國傳統節氣作為精神內涵。鼓法的特色以鼓者的肢體語言及鼓聲節奏來傳達中國古老智慧的結晶。表演時節奏快慢有致,一氣呵成。整齊化一的動作,營造出磅礡的氣勢。因此,欣賞二十四節令鼓,不論在聽覺或視覺上都相當震撼人心。 迄今已成立多年,年年鼓法創新,技藝不斷增長,征戰縣內、外各層級之鼓藝競賽,皆榮獲優異知成績,也因此接獲不少團體邀約,開幕表演、尾牙晚宴表演等常見清溝國小身影。 從林玉龍教練啟蒙,至今由林晏均、徐芷楹、黃玉茜、吳瑞宗等老師共同指導,清溝24節令鼓隊的表演模式已變幻萬千,今年更榮獲宜蘭縣音樂比賽的全國代表權,希望是能不斷變化各種鼓的技藝,在音樂律動、視覺饗宴上,都能有更亮眼的呈現。

第一名 宜蘭縣冬山鄉清溝國民小學  公開創意鼓藝組決賽 

 

第二名 臺北市私立東山高級中學

東山中學太鼓隊(團)創立於2011年,加上社團時期已超過十個年頭,在校長的大力支持推動與黃則綱教練的帶領下漸漸打響知名度,並受邀至總統府以及各大場合演出,獲得外界支持與肯定。東山太鼓隊的成員是由國高中生組成,除了積極練習增進鼓藝之外,也非常重視團隊合作與團隊意識的培養,培育出每位隊員高尚的品格、無堅不摧的勇氣及貫徹始終的行動力,勇於承擔責任、言出必行、堅守承諾。因為我們堅信,唯有先修身,才可擊出感動人心的曲目。

第二名 臺北市私立東山高級中學 公開創意鼓藝組決賽 

第三名 金門縣金寧鄉金寧國民(中)小學

金寧中小學於2013年推動成立寧鼓隊,在苦練鼓藝、追求增進的過程中,成為本校重點發展的民俗才藝。成立至今,不僅在各項校內外展演皆獲好評,亦在全國鼓王盃大賽中蟬聯兩屆個冠軍、以及106年、107年全國民俗體育競賽鼓陣比賽中榮獲優等及特優。

第三名 金門縣金寧鄉金寧國民(中)小學 公開創意鼓藝組決賽 

第四名 臺中市石岡國民中學

石岡國中自105年開始成立太鼓社團,目的是為培養學生「定、靜、沉、穩、德」的心性,從對太鼓的基礎認識、動手接觸、真心投入到欲罷不能,這支太鼓隊進步神速;也正因為如此106年學校正式將太鼓團轉型為本校重點栽培校隊-「石鼓素人-石岡國中太鼓隊」。 並於106年聘請施宇哲先生擔任本校太鼓隊教練,讓「石鼓素人-石岡國中太鼓隊」正式脫胎換骨成為優質的演出團隊,期間多次獲邀擔任演出團體或開幕表演,並在臺中市的正式音樂比賽及全國賽中為優等的常勝軍,讓我們拭目以待素人太鼓的蛻變、羽化~『石鼓素人-石岡國中太鼓隊』。

第四名 臺中市石岡國民中學 公開創意鼓藝組決賽

第五名 嘉義市私立東吳工家

東吳高職戰鼓隊,以「創新、使命、傳承」為核心精神,表演融入嘉義在地元素,發揚文化傳統,彰顯社區特色,為了展現戰鼓所要表達的力與美,團員們齊一心志,用生命力詮釋鼓聲,振奮人心令人感動,更讓觀眾感受戰鼓的震憾與魅力。 團隊屢次以創新的元素參與嘉義市音樂比賽打擊樂組獲得佳績,更於參與全國性的戰鼓比賽榮獲冠軍殊榮,常受邀參與諸羅文化祭、廟會慶典的演出,獲得各界一致好評。目前東吳戰鼓隊已是雲嘉地區重要的表演團隊,團員今後也將為弘揚戰鼓文化精神而努力。

第五名 嘉義市私立東吳工家 公開創意鼓藝組決賽

 

第六名 新北市八里坌少年擊樂團

(決賽中約6分15秒左右有掉落隊旗,明顯失誤被扣5分)

八里坌擊樂團成立於2013年9月1日,團員為米倉鼓藝隊畢業學員,是學校鼓藝札根的延伸,讓這群沒有音樂背景,卻熱愛擊樂的孩子們可以持續發展自已的興趣,並成為專長。 這群孩子從2013年成軍以來,累計受邀表演場次達200場以上,並征戰各項鼓藝比賽,練就自己一身精湛的擊鼓技巧。也因此,讓團員的擊鼓朝向鼓舞最高的擊樂藝術邁進。孩子們在青春歲月中,願意花下時間,學會規劃協調學校與鼓隊的生活,讓自己的生活豐沛充實。在在印證了「學鼓的孩子不會變壞」這樣的影響,也期望以實際的行動改變社會觀感,讓擊鼓成為真正的藝術。 八里坌擊樂團的表演曲目多來自張旭老師創作,老師善於融合各項樂器及世界各地樂風,讓八里坌擊樂團的表演永遠充滿新奇,引人耳目。相較於傳統鼓隊,八里坌擊樂團有更多的音域變化,加上孩子們以愉悅的心專注投入地將每首表演曲目詮釋得淋漓盡致,讓欣賞者享受澎湃激昂卻又餘音繞樑的鼓樂世界,也感受到融合多元鼓藝的「台灣鼓樂」。 八里坌擊樂團獲獎無數,這些殊榮都是孩子平常努力練習的成果所獲得的肯定。

第六名 新北市八里坌少年擊樂團  公開創意鼓藝組決賽

2019高雄大社戰鼓神農豐盛季采風活動暨第七屆全國鼓陣錦標賽

公開創意鼓藝組決賽   

第一名 宜蘭縣冬山鄉清溝國民小學  獎金壹拾伍萬元

第二名 臺北市私立東山高級中學    獎金捌萬元

第三名 金門縣金寧鄉金寧國民(中)小學  獎金伍萬元

第四名 臺中市石岡國民中學  獎金參萬元

第五名 嘉義市私立東吳工家  獎金貳萬元

 第六名 新北市八里坌少年擊樂團  獎金貳萬元

公開創意鼓藝組決賽頒獎典禮

韓國瑜市長:一步一腳印走出地方特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縣冬山鄉清溝國民小學勇奪公開創意鼓藝組決賽第一名 2019高雄大社戰鼓神農豐盛季采風活動暨第七屆全國鼓陣錦標賽 (1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