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律師談CRPD,帶領學員共同推動友善環境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為提升民眾對於「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的了解,傳遞「我們的世界沒有誰是一樣的,也沒有誰是不一樣的」的信念,使各界普遍認識身心障礙者及CRPD精神,並將「尊重差異,參與無礙」落實於生活中,特舉辦一系列的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活動。

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指導、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完成辦理108年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教育訓練三場次系列活動,邀請花蓮縣內從事身心障礙工作的相關人員共同參與,藉由教育訓練之辦理,增加大眾對「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的了解,並提高對其所屬主管法規及行政措施的檢視品質。

課程中藉由身心障礙者實務問題討論與CRPD及條約介紹的方式讓學員更加了解「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內容以及身心障礙者可能遭遇到的生活困境,並從中反思我們能給予身心障礙者的協助。

擔任客座講師的李秉宏先生為臺灣首位、亞洲第三位盲人律師,在法律扶助基金會用其所學幫助弱勢族群,並致力於身心障礙者權利議題的討論,在此次教育訓練中講師用其自身的經驗與專長帶領學員認識並理解身心障礙者以及CRPD的宗旨。

持修積善協會總幹事施慧萍表示:「希望藉由一系列的說明與教育訓練加強民眾對於身心障礙者的認知,進而將大眾對於身心障礙者權利意識的理解轉化為倡議與實踐的能量,以期能消弭歧視,共創友善身心障礙者的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盲人律師談CRPD,帶領學員共同推動友善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