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剝奪樹木的美麗與生存權─福德平宅的樹木又再一次遭到瘦身(信義綠鑽森林公園系列三十五)

嵌入:
文字-A A +A

福德平宅的路樹在2009-08-13 才剛瘦身過,

廣慈樹木瘦身了?(把我們BOT吧─信義綠鑽森林公園系列報導十八)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40621

現在又再次遭受到瘦身,上次的瘦身市府的答覆是「 經查該地區行道樹枝葉茂密已遮住路燈及監視器,為維護市民安全本局已於6月底修剪,另查近2年內本局只作一次修剪,修剪日期為98年6月22日。」 但是很多修剪的樹木與路燈與監視器無關的樹木。

這次又再一次修剪,我們可以走訪台北市其他地區,是否都受到相同的待遇,而且修剪的幅度也太誇張了吧?將樹葉全部修掉,等於把一棵樹的美麗都剝光了!沒有鳥會來光顧這種光禿禿的樹木。

福德路樹修剪的幅度遠遠超過遮住路燈與監視器的程度。

1. 請問這次修剪的原因為何?

2. 如何評定樹木遮住路燈與監視器?

3. 修剪的這樣徹底,沒有樹葉,視覺上有美感嗎?

4. 沒有樹葉,樹木如何行光和作用,賴以生存?

5. 台北市路燈與監視器這麼多?有多少樹木這樣的修剪法?

6. 有沒有可能改變監視器的位置,或路燈的高度上做改進。

7. 是否這裡這治安有問題,否則為何樹木遮住路燈與監視器?台北其他地方呢?

再請市府做說明。

 

市長信箱案件回覆Mayor's Mailbox Enquiries Response Email(MA200908140033)
收件匣X

 回覆 |臺北市政府市長信箱 寄給 我
顯示詳細資料 8月27日

案件主旨:
(Case Subject)廣慈樹木瘦身了
案件內容:
(Case Content)請教市政府行道樹修剪的原則?看到大道路94,96巷的行道樹,有新舊的修剪痕跡,對修剪的幅度不瞭解,請指教。也想知道最近兩年內修剪是何時?詳請看影音說明。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40621
受理機關:
(Handled by)社會局
回覆機關:
(Response from)社會局
回覆日期:
(Response Date)2009/8/27
發文字號:
(Issued Number)98.08.25北市社助字第09840866300號
處理情形:
(Case Status)親愛的市民您好:
  關於您所問的問題回覆如下:
親愛的市民,您好:
您於98年8月14日致市長之電子信函已轉予本局處理。有關您反應廣慈樹木變瘦1案,本局為您說明如下:
有關大道路94巷及96巷本局經管範圍之樹木,經查該地區行道樹枝葉茂密已遮住路燈及監視器,為維護市民安全本局已於6月底修剪,另查近2年內本局只作一次修剪,修剪日期為98年6月22日。另有關市府行道樹修剪原則,本局將參考「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為管理維護臺北市行道樹特定本作業規範」辦理(相關作業要點請詳參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網站)。謝謝你的支持與指教。
如您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電洽本局社會救助科(承辦人:許先生,電話:               (02)27208889        、市民熱線1999轉1609~1612),本局竭誠提供服務。

祝您 健康平安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師豫玲 敬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WEnews

版主您好

國民健康局與WEnews全民新聞網共同關懷口腔癌病患,
目前正舉辦「人生的改變,重生的幸福」追新聞活動,
徵選改變人生的感動故事,由於您的部落格很讚,特別邀請您來參加 ;
我們將徵選出五位特派公民記者,
後續將提供相關對象與內容進行採訪任務,
每名記者將獲得獎金一萬元。
徵文活動頁http://rd.nownews.com/rds.php?owner=373&client=1703
發文教學頁http://blog.nownews.com/weclub/textview.php?file=332953

謝謝您 祝您天天快樂 身體健康
WEnews編採小組(WEnews.cc)敬上

===WE have good News 讓世界看到您的報導===

3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請不要剝奪樹木的美麗與生存權─福德平宅的樹木又再一次遭到瘦身(信義綠鑽森林公園系列三十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