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辦相見歡 認養人與認養童守約定共譜美好回憶

文字-A A +A

https://www.facebook.com/hlccffans/

▐ 離別,是再見的開始▐

記得今天,太陽照映著山脈與海岸
風慢慢吹,我們說好,不掉眼淚
謝謝你,走進了我的生命,成為了我的幾分之幾

2019相見歡結束了
但我們的悸動、孩子的悸動仍在心中
這世上因為有人海,我們的相遇,才顯的獨特
謝謝不畏距離只為一年一會遵守和我的約定
經歷了離別,都只是為了我們下一次更好的重逢
我們在花蓮,會勇敢堅強,等你,一起回家

  為感謝認養人長期關懷弱勢兒少,也讓孩子有機會與書信中的「叔叔、阿姨」 面對面互動,花蓮家扶中心25日於美崙國中體育館舉辦兩天一夜的「花家太美 相聚不難」認養人與認養童相見歡活動,共有97組認養人及認養童,262人到場參加,參與人數更是近5年來之最。許多認養人不畏路途遙遠從各地前來參加遵守與孩子的約定,探望許久沒見面、或是第一次「相見歡」的認養童,兩天活動中透過遊戲闖關、温馨餐敍、家扶兒少表演致感謝之意以及出外樂遊,彼此渡過愉快的時光,希望藉此在認養童的生命裡留下正向經驗連結與美好回憶。

  今年邁入第34年的認養人相見歡活動,突破新高,共有262名認養人及認養童參與,更是近五年來最多人參與的一次,認養童小愛的媽媽,從昨晚就開始準備涼拌小菜,貼心裝盒帶到會場要給認養人享用,就是為了要感謝認養人每年的幫助;至於來自玉里11歲的認養童小美,知道今天要來參加相見歡,期待到昨晚睡不著,懂事的小美,特地準備自己手作的吊飾要親手送給認養的叔叔阿姨,感謝每年來看她的認養人。至於認養童小勇,雖然已經舉家搬到台東,但仍是每年回來花蓮參加相見歡,只為了和認養人高叔叔見一面,場面相當溫馨感人。

  自民國76年開始,連續32年參與相見歡從不間斷的幼幼愛心會,於活動現場更準備助學小紅包給認養童,讓孩子們開心不已,謝謝叔叔阿姨讓自己能買文具和學用品。幼幼愛心會是由一群不同企業人士所組成,成員80多位全來自台中、高雄等外縣市,該會累計至今已認養近50名花蓮的認養童,今年就有25位認養人排除萬難前來花蓮參加,該會羅銀棟執行長已連續參加27年,這段期間,羅銀棟很感動與欣慰,已看著許多認養童從幼稚園到大學畢業,能穩定其就學與生活他很開心能幫上忙,今日更有過去扶助的認養童,特地回來看羅銀棟,讓羅銀棟很感動。

  羅銀棟家住台中,但情有獨鍾花蓮,羅銀棟說,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他們夫妻倆前幾年參加花蓮家扶相見歡活動時,帶7位認養童去爬山,爬山結束想要招待孩子到飲料店喝飲料,跟孩子說想喝什麼就拿沒關係,叔叔會請客,結果7位孩子最後僅拿3小瓶的礦泉水彼此分著喝,這樣的單純與知足讓他永生難忘,這件事也深深烙印在羅銀棟腦海裡,活動結束後羅銀棟和幼幼愛心會成員分享這件令人感動的故事,該會便期許將資源留給後山花蓮的弱勢孩子。

  花蓮擁有閩南、客家、太魯閣、阿美、布農五大多元族群,今年便以此為主題與關卡設計;晚間則規劃熱鬧又溫馨的晚會,象徵原住民族在慶祝豐收及表達感謝,此外也安排孩子運用代表五族的小物件親手製作卡片送給認養人,增進彼此情感交流;第二天活動安排出外遊玩,並由認養童主動向認養人導覽介紹沿途的風景並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讓認養人更能貼近孩子,感受孩子的生命故事,進而給予正向支持與鼓勵。

  回憶過去辦理相見歡的情景,花蓮家扶資深的王麗雲社工督導說,民國75年在辦相見歡時,當時因為交通建設不完整,各地到花蓮皆路途遙遠,也因為這樣大大降低許多認養人來花蓮參與的意願。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位認養人在台北的報社上班,就算當時東部交通非常不發達,這位認養人仍不畏舟車勞頓,每年都會在相見歡前一晚,帶著禮物搭半夜的派報車來花蓮,抵達花蓮火車站時已是清晨,就只是要參加花蓮家扶相見歡,遵守和認養童一年一會的約定,這位認養人結婚生子後,也帶著家人和小孩一起來參與相見歡,從不間斷,對於認養童的用心真的很令人感動、也特別珍貴。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中心成立至今已邁入第53年,已協助縣內超過12,000名弱勢孩童順利成長茁壯,一切皆歸功於社會各界認養人與熱心人士的默默付出及無私奉獻,特別感謝美侖大飯店、美崙國中在今年活動上給予場地及費用上的協助,讓相見歡活動能圓滿順利。

  施政延說,家扶中心的認養人除了每月捐款認養孩子外,平時會透過書信往來,關心和鼓勵孩子的生活,一年一次的相見歡活動讓認養童得以和長期默默幫助他們的認養人面對面互動,當面向認養人表達長期幫助的感謝之意!認養人與認養童彼此在花蓮度過難忘的兩天一夜,透過家扶這座橋樑,將社會大眾的愛傳遞給需要幫助的孩子們,形成愛的循環。

  施政延更說,弱勢家庭成長的孩子,雖然成長過程中經濟與關愛缺乏,但認養人無私的陪伴及支持,卻帶給孩子心靈富足的力量,也讓孩子有機會突破貧頸,發展不一樣的可能。花蓮家扶也努力讓這樣的美事,能繼續傳播下去,有認養人愛的堅持,家扶才能持續陪伴受扶助的認養家庭渡過難關,歡迎社會大眾能一起加入扶幼助貧的行列,後山孩子能因為有您,而更不一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辦相見歡 認養人與認養童守約定共譜美好回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