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競賽暨國手選拔新增職類 她全力奪金成國手 8月將為國爭光

文字-A A +A

(上圖1:拿下今年全國賽冠軍及國際賽國手選拔資格的林璟彤,將代表我國參加今年8月俄羅斯喀山國際技能競賽。圖/王彥仁 攝)

今年的全國技能競賽暨國際技能競賽的國手選拔賽新增了五個職類,其中電訊布建由高雄年輕小將林璟彤奪金,網路安全則由高敏睿及黃聖荃組隊拿下金牌,同時林璟彤也獲得國手資格,將代表台灣參加8月份在俄羅斯舉辦的喀山國際技能競賽,為國爭光。

回憶起接觸到資訊及網路這個領域,林璟彤覺得是一個很好笑的經歷,「當時我去其他學校參訪,有位老師推薦資訊科,他說資訊你只要會1、2、3就可以念。」在資訊科老師幽默風趣的介紹,加上自己很想念職校學技術,因此林璟彤選擇資訊科就讀。

高一時學校要培訓選手,林璟彤不想跟其他同學一樣,在學校學一學就畢業,因此決定參加選手培訓,嘗試跟別人走不同的路,在往後的比賽中,碰到了勞動部的高屏澎東分署的職訓師,接觸到更佳的職訓場所及資源,在職訓師推薦下接觸到全新職類,開啟國手這條路。

「我覺得銅纜、光纖很酷,而且喜歡實作。」接觸全新的電訊布建職類,林璟彤深深迷上接線、佈線的感覺,雖然新職類報名到比賽只有短短一個月時間,但她按部就班跟職訓師學習,同時與其他選手交流、吸收經驗,加上每天8到10小時的練習,成功奪金成為國手。

(上圖2:在網路安全職類獲得金牌的高敏睿(左)及黃聖筌(右),在機房內共事,並展現絕佳默契,拿下全國賽好成績。圖/高敏睿 提供)

網路安全職類雖沒國手選拔,一組兩人的比賽制度也是今年新開職類中唯一需默契搭配的類別,此次拿到金牌的高敏睿及黃聖筌是同校同學,也是學校機房內的好搭檔,一主一副合作,讓他們能順利在競賽中分工並分項完成任務,一舉獲得全國賽佳績。

「我從小就很喜歡資安活動,小時候還架設過伺服器。」高敏睿說,小時候曾經在玩遊戲時架設過伺服器,也被網頁攻擊過,基於對資安的興趣,自己會去模擬對方的攻擊手法跟攻擊方式,並找出資安的漏洞,為網路安全打下堅實的基礎。

黃聖筌則表示,由於網路安全是全新職類,過去並沒有題目可以依循,因此需要揣測及模擬大量的題目,並在機房內不斷練習,同時透過微軟工程師的說明,讓兩人也了解到微軟作業系統的知識,才能進一步找出奪下金牌的訣竅,一舉奪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技能競賽暨國手選拔新增職類 她全力奪金成國手 8月將為國爭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