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助學金,溫暖學子心

文字-A A +A

台灣電力公司南部發電廠為回饋前鎮區民暨鼓勵優秀之莘莘學子及清寒學生敦品勵學,並且為獎勵藝文、體育、民俗等技藝表現傑出的學生發展專長,特別提供獎助學金之申請,以回饋地方關懷弱勢,提攜優秀、清寒的學子努力向學。6月1日於南高雄家扶中心頒發助學金予前鎮區的24位學子,其中9名為大專學生,15名為高中職學生,共計頒發90萬元助學金。

 

台灣電力公司南部發電廠陳明裕副廠長表示,台電深信教育是翻轉貧窮的機會,且善盡企業責任,南部發電廠自民國91年起,便依循落實『誠信、關懷、創新、服務』四大原則的理念及關心社區弱勢家庭的心意,每年固定提供家扶中心清寒學子特別助學金,18年來提供之助學金已達千萬元,讓經濟弱勢家庭的學子免因家庭經濟的因素,而錯失學習的機會。

 

陳副廠長並分享自己是來自山上的孩子,家庭經濟並不寬裕,就學期間須打工支撐自己的部分生活所需,所以就讀五專期間便在餐廳打工兩年,以求有飯吃、有書唸;當兵時,心中有個念頭「繼續升學才能讓自己邁向成功之路,我要唸國立技術學院」,也因為這個意念,當兵期間針對英文弱項,每日勤背單字,結果確實有助於日後考上技術學院;為了讓自己未來生活無虞,一心想考上高考,是故每日到圖書館K書,也順利考上高考,並因在學成績優異領取台電獎學金和進入台電就業。陳副廠長以自身經驗勉勵家扶學子,起心動念則會心想事成並影響未來,並提供學子在逆境突破困境的方法,建議在逆境中,可找偉大人物、成功人士為目標,作為自己的楷模典範,思考這些楷模是如何做來克服逆境以達到成功的,陳副廠長並言,逆境只是人生過程一小部分,台電在這個小階段的幫助,只能改變學子眼前困境,未來學子們仍需靠自己設定目標,努力找到方法便能轉變逆境,往自立設定之目標前進,也期勉學子們未來自己有能力時也可幫助他人。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梁雅各主委表示,家扶每學期都需募集近350萬元的獎助學金鼓勵努力向學、奮發向上的兒童及青少年,而台灣電力公司為前鎮區莘莘學子注入一道暖流,不僅協助支付學習費用、家庭生活費,也減輕家長的經濟負荷,並勉勵受獎學生要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資源。

 

就讀高中二年級的小錦,目前與爸爸、媽媽及三名妹妹同住,媽媽106年因脊椎滑脫開刀,導致無法提重物、久站,尋找工作上相當受限,又為了照顧5歲的小妹無法外出工作,因此家中經濟僅能仰賴從事機械維修工作的爸爸,家庭生活辛苦。懂事的小錦,體恤媽媽的辛苦而會主動幫忙做家事,減輕媽媽的負擔,得知同學接受家扶中心的經濟扶助,主動向媽媽提及並討論後前來中心申請,舒緩家庭的經濟負荷,較同齡的孩子成熟,且小錦為了減輕家庭經濟壓力會積極參與補習班試聽課程,並努力發問到自己能夠理解所學。

 

小錦在學業上表現優秀,其成績於班級上為名列前茅,因為媽媽身體狀況不佳且目前接受他人協助,小錦期許自己未來當手心向下的助人者-物理治療師或心理諮商師,幫助弱勢家庭或是有需要的人,其曾經主動至高醫參觀並了解各科系的課程內容,積極學習的態度,值得給予肯定,另外,小錦擔心大學學費負擔高,會增加家庭的經濟壓力,而事先了解、查詢公費生資格及學費減免資源,雖然家庭經濟有限,但勤奮向上的小錦,仍然不放棄努力學習的機會,期待可翻轉人生,提供家人更好的生活。小錦表示:此次獲得台電助學金,將拿來購買文具、參考書及生活用品,讓自己可以安心的衝刺學業,因此,感謝台灣電力公司南部發電廠的幫助,希望以後自己也能幫助他人,只要自己有能力就會竭盡所能的付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電助學金,溫暖學子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