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歲小學堂阿公阿嬤包粽子歡度端午節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端午節快到了?你吃粽子了嗎?教育部指導,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主辦新城鄉樂齡學習中心規劃端午節文化活動,特地邀請新住民姊妹進行湖北粽教學,與爺爺奶奶們一同體驗包粽,提早過節。

一般認為,阿嬤一定會包粽子,經由調查在新城樂齡中心的成員有一半的阿嬤是吃過粽子卻沒有包過粽子,這些大多來自於嫁來台灣多年的新住民阿嬤。其中,高齡85歲的新住民陸阿嬤興奮地說:「因為以前生活在中國大陸,只有在端午節的時候才吃到粽子,當然也沒學過包粽子,來到樂齡中心才有機會包粽子,真的超開心的。」

高齡89歲的汪阿嬤,雙手已不向以往靈巧,透過現場志工協助,阿嬤一邊包粽子,一邊說:「我只是人老了,動作較不靈活,以前包粽子我可是出了名的快喔!」

現場阿公們也一起加入包粽子活動來大展身手,大多數阿公都說以前都是只要吃粽子就好,包粽子都是阿嬤在處理,這一次換自己來包粽子,才發現要包得好看和扎實還真的不容易,紛紛表示了解到太太的厲害及辛苦。

持修積善協會總幹事施慧萍表示:「國人重視的端午節即將到來,配合節慶安排多元課程,有別於以往的傳統肉粽,本次活動精心推出新住民故鄉美食-湖北粽課程,讓樂齡學員促進文化交流,並且品嘗不同風味的粽子美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千歲小學堂阿公阿嬤包粽子歡度端午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