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舞狂人邱思慎老師 閒談舞蹈界點滴

嵌入:
文字-A A +A

影片背景知識

吳緯婷新書:《一次性人生》

宜蘭人,師大國文系,倫敦大學Goldsmiths學院藝術行政與文化政策碩士,現職藝術行政。
曾獲金車現代詩獎、台灣文學館愛詩網創作獎、漂母杯文學獎、蘭陽青年文學獎等。
寫詩、寫文、展覽、音樂、舞蹈、旅行。處處好奇,容易受歧路吸引,喜愛迷途風景。歪仔歪詩社社員,作品散見各報章雜誌。著有散文集《行路女子:記每個將永恆的瞬間》。

●本書收錄之得獎詩作:
‧2018第六屆金車現代詩獎特優/〈一次性人生〉

‧2018第四屆礁溪詩詞徵選佳作/〈溫泉女子〉

‧2018第九屆金音獎最佳風格類型專輯入圍(跨界聲音詩合作)/〈龜山〉〈涉水──歪仔歪橋〉〈雪山隧道──致5月11日凌晨〉〈Baisin之歌〉

‧2016第十一屆葉紅女性詩獎決選入圍/〈雨夜〉〈蘇丹的宴會〉

‧2015台灣文學館愛詩網新詩創作獎首獎/〈夏至〉    
 

第二十屆國家文藝獎得主:姚淑芬 / Shu-Fen YAO   得獎理由

「姚淑芬以女性細膩的觀察視角、豐富的肢體語彙,營造幻化的舞蹈意象,創造多元而獨特的藝術風格,作品深入人心,展現雋永的美學高度。長期深耕台灣舞蹈環境,關懷社會多層面的議題。積極與國際連結,打造舞蹈創作平台,提高台灣國際能見度。」

第四屆國家文藝獎得主:羅曼菲 / Luo Man-fei    得獎理由

「長期在國內外舞台表演及編舞,表現傑出。
成立「越界舞團」促進舞蹈生態的多元發展。
創辦「亞洲青年編舞營」及「舞蹈新鮮人系列」,拓展新生代舞蹈創作的空間。
設立國內第一所舞蹈研究所及七年一貫制的舞蹈教育體制,對國內舞蹈人才養成有顯著貢獻。
致力於國際舞蹈交流活動,成效卓著。」
 

第十七屆台新藝術獎:周書毅

《Break&Break!無用之地》周書毅身體錄像展

入圍理由

「在主流獲得極高讚譽後,周書毅逆流而行,獨自走向孤獨的探索,行跡踏遍台灣以及不同國家的邊緣地帶,不在乎市場,誠實地以身體回應時代與環境對他以及人們造成的衝擊。在那些黑盒子之外的真實場域,他以最單純的身體,省思舞蹈之於他的意義。歷經數年內外辯證,上下求索,最後他以一場在台北「空場」藝文空間——一個廢棄紡織廠提供出來的藝術聚落與展演空間——的頂樓天臺演出做為一個階段性的總結。一個透過舞蹈的求道者,在都市叢林一隅以舞蹈錄像投影包圍觀眾,當其肉身不期然出現,同錄像中其他的他一起舞動並坎入都市的霓虹與廢墟中時,是那麼心碎而動人。
(主筆/林靖傑)」首演日期:2018.06.2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28

錢鴻鈞

加入時間: 2018.10.28
111則報導
1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3

溫泉季中談北投社的認識與身份正義

2019-11-03
瀏覽:
1,683
推:
2
回應:
0
9:59
9:57

大作家傅銀樵 造訪台文系主任錢鴻鈞一席談

2019-07-02
瀏覽:
3,081
推:
24
回應:
0
9:58
9:57

孫大川談林瑞明 於國家台灣文學館紀念研討會

2019-06-30
瀏覽:
3,582
推:
6
回應:
0
9:59
9:58
9:59

客語讀書會 書目《天堂與地獄—武陵高中成長記》

2019-06-27
瀏覽:
3,073
推:
12
回應:
0
9:47

觀舞狂人邱思慎老師 閒談舞蹈界點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