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桑拿協會致力促進交流合作 引進道地芬蘭桑拿哲學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台中報導〕近年北歐獨特的生活哲學在台灣大行其道,在台灣工作高壓、步調快速的生活環境,身心平衡的養身之道亦日益受重視。台灣桑拿協會為推廣有助身心平衡的桑拿文化,8日特攜台中頂級私人健身俱樂部Seth Ascetic舉辦Nodic Week北歐洲體驗,邀請諸多北歐品牌在台首度亮相,更分享「桑拿哲學」與「北歐咖啡文化」;芬蘭頂級桑拿品牌 Harvia 哈維亞更將進駐台灣,引進各式商用、家用桑拿爐具,要將好的桑拿與身心平衡的生活哲學帶進台灣!

今(2019)年三月出爐的聯合國世界幸福報告調查中,北歐三國之一,芬蘭更連續第二年勇奪「世界幸福指數」第一名!而根據報告內容分析,幸福指數與「社群生活」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桑拿」是芬蘭人最重要的社交生活圈,對芬蘭許多企業家而言,桑拿就像是「現實版的社群」,不分職業階級,以最赤裸的「坦誠相見」來建立彼此之間的合作關係,除了是洽談正事的社交場所,更是工作之餘舒壓放鬆最理所當然的方式。

另外,台灣桑拿協會今於報告中指出,根據東芬蘭大學長達16年的追蹤研究報告指出,桑拿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與死亡率,洗桑拿浴時身體受熱,會導致心跳加速、表皮血管擴張,促進血流量增加,進而改善心血管功能,降低罹患心臟病與中風機率。

台灣桑拿協會副理事長紀維綱解釋,桑拿在台灣有很多被誤解的地方,由於大多都並不是正統的,像是通風的設計,能讓新鮮的空氣進來,被代謝出來的空氣排出去,而不會讓人有缺氧感,加上桑拿爐上的桑拿石加熱後,澆上水所產生的蒸氣又稱為「桑拿精神」,除了讓體感溫度提高,還能利用水蒸氣滋潤皮膚,這些是台灣很多地方無法做到的。

作為金字塔頂端的私人健身俱樂部,Seth Ascetic除配備多樣頂級健身器材外,更委由芬蘭頂級桑拿爐設備品牌Harvia哈維亞打造全台唯一、最完整且具芬蘭官方認證的桑拿室,引進最道地的芬蘭身心平衡養身哲學!在活動現場,台灣桑拿協會特別請專人示範正統的芬蘭桑拿,首先先進入高達75℃的室內大量排汗、再灑水於加熱至滾燙的桑拿石上產生蒸氣提升桑拿室內濕度,並以樺樹枝拍打身體,據說如此有助於刺激體內血液循環、加速肌肉修復、舒緩頭痛並促進深層睡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台灣桑拿協會致力促進交流合作 引進道地芬蘭桑拿哲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