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未來趨勢…資訊老師白雅儀帶學生參與電競賽事

文字-A A +A

南投縣水里國中為讓學生能了解電競產業發展,今年(2019)6月1日由白雅儀(資訊老師)帶領電競選手參加五育高中舉辦的「五育電競營」國中電競強人賽,吸引中、彰、投地區超過數百位國中生組隊參賽,眾人埋首遊戲對戰,空檔時間則與組員商討戰略、提升技術,會場氣氛熱絡。

五育高中電競營海報(五育高中提供)

電競深獲年輕族群喜愛,立法院也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將電子競技正式納為運動項目,五育高中跟上時代潮流,成立電競班及電競隊,斥資數百萬元與水冷電競電腦的領導廠商-TT曜越科技公司合作,打造南投高職唯一一座訓練中心,為讓國中端的同學及早了解電競產業發展,今年舉辦首屆「五育電競營」比賽。

五育高中斥資數百萬打造能多人線上對戰的電競教室。(五育高中提供)

中、彰、投數百位同學一早齊聚電競教室,集中精神在電競遊戲中,比賽為5人1組,選定遊戲角色即展開分組對戰,比賽非常考驗參賽選手的專注力、體力、眼力以及耐性,經過一整天的初賽、複賽、決賽,由水里國中奪下此屆冠軍。五育高中校長邱勝濱表示,比賽目的不但能讓對電競產業有興趣的同學了解未來趨勢及發展方向,也能提供國中端學生發揮的舞台,學校的職責就是提供最好的學習環境,幫助同學圓夢。

五育高中斥資數百萬元打造南投高職唯一一座訓練中心。(五育高中提供)

水里國中電競參賽選手賽前認真聽講解。(資訊老師白雅儀攝)

值得一提的是水里國中雖位處偏鄉,但在資訊課程施教卻能與全球電腦科學教育接軌,由資訊老師帶領全校學生進行一小時玩程式(Hour of Code)闖關課程,透過寓教於樂、班級學習及拿到線上證書的方式,讓學生在遊戲世界中提升對程式設計的興趣及自信。

水里國中參賽選手於五育電競館裡體驗高規格的電腦設備(五育高中提供)

水里國中著重中學生「運算思維」能力的培養,並藉由寫程式與實作紮實培養學生邏輯思考、系統化思考等運算思維,教導學生運用BIG6的方法,有架構的增進解決問題能力、團隊合作及創新思考能力。

水里國中學生榮獲前三強,囊括冠軍、亞軍及季軍,五育高中邱勝濱校長(中)為學生頒獎。(五育高中提供)

水里國中資訊老師白雅儀更表示,「遊戲化學習」是這幾年的教育熱潮之一,透過網路與數位技術的進步,現今有更多新鮮工具與互動方法可以應用到學習上,讓上課變得更生動有趣、更多好玩,不因校處偏鄉而受限。例如這學期(107)帶入的「 CodeCombat 」教學,是一個運用程式語言闖關的線上遊戲,能夠學習 Python、 JavaScript、 Lua、 CoffeeScript、Clojure 等不同程式語言,這些語言能夠運用到遊戲設計、網頁應用、 App 的開發上,讓中學生能從玩遊戲中紮根學習的程式遊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31

kuas4688

加入時間: 2017.10.31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從教室到科技前線:代理教師轉生資工師勇者之路

2023-05-17
瀏覽:
7,024
推:
3
回應:
0

T型人才白雅儀融合視設與資科創設美智能中心

2023-04-01
瀏覽:
9,035
推:
108
回應:
0

南開創客孩子王 點亮虎山新光芒

2021-12-19
瀏覽:
3,400
推:
0
回應:
0

虎山創客冬令營 學AI人工智慧 牛年3D科技藝術創作

2021-02-04
瀏覽:
2,431
推:
52
回應:
0

南開科大協同虎山國小舉辦micro: bit v2營隊活動

2020-12-20
瀏覽:
2,358
推:
0
回應:
0

觀光旅遊的AR特色鏈結之旅 定義未來的科技旅遊

2020-12-17
瀏覽:
2,410
推:
1
回應:
0

2018白老師Young Maker日月潭夏令營STEAM勇氣館

2018-08-22
瀏覽:
4,121
推:
13
回應:
1

體驗未來趨勢…資訊老師白雅儀帶學生參與電競賽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