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際人道法講座報名] – 「人工智慧與戰爭:現代科技對國際人道法的挑戰」

文字-A A +A


紅十字會為推廣大專院校師生及社會大眾對《國際人道法》的認識及關注,將在2019年7月19日舉辦《國際人道法》講座,特邀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法政學院 蔡沛倫 助理教授蒞臨,對現今戰場上日新月異的進化武器加以分析,闡述現代科技對國際人道的挑戰。新型武器或許能夠更精準的攻擊並減少兵力之折損,但在科技持續進步之下,人工智慧及自主武器系統的潛力帶來許多未知數,我們無法預測未來是否可能出現「殺人機器人」,眾多相關的法律及道德問題亦尚須修改。本講座將以國際人道法所重視之「區分」及「比例原則」,探討國際社會如何採取禁止或管制這一類新型武器的發展及運用。

講座內容精彩可期,竭誠歡迎各大專院校師生及社會大眾踴躍報名,與我們一同關注國際人道!

講者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法政學院 蔡沛倫 助理教授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時間:7月19日(五)14:00-16:00
地點: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四樓401會議室(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303號)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FFokwzrc5Asew7VU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9國際人道法講座報名] – 「人工智慧與戰爭:現代科技對國際人道法的挑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